听众留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

鸣人教会服侍2009-09-20 09:31

给主仆的几句谏言

嗨!世外桃源的主仆们,人家姊妹不过是说了几句想法而已,而且句句中肯,讲在圣经的真理上,没觉得有跟谁辩论的意思,你们干嘛这么恼羞成怒的样子?我倒觉得你们又是批评论断,又是恐吓压制,一副高高在上审判人的架势!主仆的榜样、谦卑和宽容在哪里?生命的见证在哪里? 你们真的连听听不同想法的能力都没有了吗?难怪节目的质量在下降! 其实原来没太在意这位姊妹的话,现在,反倒觉得人家说的一点不为过!你们的确应该道歉!

主持人回复

这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中国教会许多内部之争就由此而起。因为大家都以为论理是好的、说话不必看性别年龄职分,一切如同民主广场。殊不知这正是保罗在书信中所说的事,他的许多吩咐原是为了结教会的争论,如今在我们手中却成为争论的起点,因为有人觉得委屈、有人抱不平、有人要讲理、有人要开导、有人怕大家没有爱、有人要和事......。为什么他所立的规矩这样重要?在此当是个明证。还好世外桃源只是个凑数节目,不是教会,不然可热闹了(不知国内的教会是否常有这等热闹?)。蒙哥仍是一句老话,从第一天我们的节目有我们的负担与既定的想法,不同意的听众仅可丢弃,不必为了指教我们而多说什么话,当我们愚妄便是。如果您还认为我们可能是主的仆人、并且在这个网站做管家,这是最后一次请大家别再为这个题目留言了。

伊**白所有留言[未分类]2009-09-19 02:26

借“世外桃源”贵台谈点想法

既然已经把姊妹服侍的问题提出来了,就不该不了了之。索性尽可能说透。【“把弟兄不能站出来反都归罪于姊妹”(这可真不是我说过的话)】那话蒙哥的确没直接说过,但“姊妹闲弟兄做得不好,弟兄就更不敢做了”之类的话是说过的。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正的像蒙哥所言:【我们在海外多年,并不明白,现在各教会情况如何,】。这【姊妹当家、弟兄胆怯这个不合圣经教导、又有很严重后果的现象】并非姊妹愿意,相反是不得已而为之!一个人能从信到能站出来服侍,完全是主的工作和生命成长的结果。现今大部分教会本身就是姊妹多、弟兄少,甚至有些教会快成了姊妹会,即便有几个弟兄也还大都是些初信的小婴儿。姊妹站出来实属无奈,况且若没有神的呼召定没有一个能站立得住的!所以,【至于是什么历史原因......导至这个现象?】不但蒙哥不能全知,我们这些才疏学浅的就更不得而知了。但相信神不仅知道,而且这现象也是祂所许可并有祂的美意在里面的!所以要让更多的教会有弟兄站起来当家,需要我们的主亲自来兴起,需要我们用祷告祈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而不是归咎于姊妹干了不该干的。那就不可能找到弟兄不肯站出来服侍的原因。若严格的说,连饭食这样的事,也“当从你们中间选出七个有好名声、被圣灵充满、智慧充足的人”就像司提反那样的弟兄来管理哪!可这方面的事,没有人同姊妹争。 因为【更不可能全知,所以也不能随便说鼓励的话,因为在服事中连这样的话也会引起副作用】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这意思就是说:不能随便说鼓励姊妹服侍的话,否则姊妹就更不得了,而弟兄就更胆怯了。若是我没有理解错的话,我却想到圣经上说:“有一个女人拿着一玉瓶及贵重的香膏来,趁耶稣坐席的时候,浇在他的头上。”耶稣的“门徒看见就很不喜悦”,但“耶稣看出他们的意思,就说:‘为什么难为这女人呢?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我实在告诉你们:普天之下,无论在什么地方传这福音,也要述说这女人所行的,作个纪念。’”看,耶稣却没有吝啬他对女人的鼓励和夸奖!也没怕会对他自己拣选的门徒会有什么副作用。相反那真为门徒的却还不如这个女人更相信主所预言祂的受死和复活,更能明白主的心意呢!难道他们不该“惭愧”吗?好容易有一个代表弟兄知道“惭愧”的,却...... 说到这里,我要说明一点,我既没有贬低门徒的意思,也不是要得人的夸奖,但我却不能不得神的奖赏(也没有人能夺去这奖赏),也希望那作门徒的别难为主所爱的使女们吧!

主持人回复

親愛的姊妹﹕我們已經請大家對這次的留言事件到此為止﹐盼望您能順從。之所以不談下去﹐除了是保羅在林前十一16十四38的吩咐外,原因至少有三﹕1)網上的討論平台很多﹐我們製作節目的本意﹐從不是為大家討論﹐而是提出我們的“偏見”﹐讓聽的人去慎思明辨﹐如此而已。再多說﹐就超過了我們的平安。聽眾如果不同意我們的觀點﹐扔了就得﹐若好心指點我們﹑就您對我們的理解校正我們一些基本立場或觀點﹐常會被我們這群積習難改的老傢伙弄得很惱火。2)直到目前為止﹐我們覺得您對我們節目或每一則留言的理解與判斷﹐幾乎都有着無法溝通的把握(在我們看來卻是對我們本意相當離譜的誤解)﹐既然我們各人意見立場都堅定﹐這樣再談下去不會有結果的﹐只會敗壞聽見的人。不如大家為福音各自努力。3)前面留言的聽眾﹐顯然比您年長不少﹐既包容您的誤解又向您道歉﹐您的回言相當不合主僕人的榜樣與聖經的教訓﹐蒙哥也出面為您圓場了﹐實在該打住了。要不然我們可能真會對國內服事教會的姊妹開始有看法了。(這次不但蒙哥叫停﹐連小貝都來電要求叫停了。)

伊**白所有留言[未分类]2009-09-18 22:28

你的心相信是神所喜悦的

东明弟兄,不必在乎出自人的冷嘲热讽,你的心相信是神所喜悦的!阿门!

伊**白教会服侍2009-09-18 09:04

欣慰

感谢主!“弟兄们会来的,把生命浇奠在神的台前。”我为这句话而深深感动!!!愿全能的父早日兴起中华儿女!“让更多的中国人听见、看见十字架的救恩,悔转归向他。”阿门!

主持人回复

弟兄东明,你可是那巴掌云?但愿如此,亚哈王还只顾着上去吃喝呢...

东明教会服侍2009-09-18 08:36

惭愧

“但不能否认如今姊妹在这样的世代中,所起到的一个坚持、等候和守望的作用!” 为了这句话我心中惭愧,更感谢全能公义、施慈爱怜悯的神。弟兄们会来的,把生命浇奠在神的台前。让我们一起为神的国度,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他,单单仰望主,祈求主,让更多的中国人听见、看见十字架的救恩,悔转归向他。求主使用我们这些不配的器皿。

主持人回复

成了大群的逃兵有个归队的。恭喜您,您是第一号报到。

伊**白处事为人2009-09-18 07:23

爱人不可虚假

这位“爱听世外桃源的人”朋友,您若换个角度看您自己的“说笑”和“致歉”,就知道那实在不是“说笑”,也实在不是“致歉”,那是什么?想必论谁都能看明白!圣经上说:“爱人不可虚假”,您的道歉是否真诚?今天太多的“基督徒”太像你!这就是我为什么从一开始就称您为“朋友”而非“弟兄”的原因!一会儿把“中华美德的谦逊”、“中国传统文化在流逝”搬出来(真像你说的,我不知“悲乎喜乎?”请读《太》七章!);一会儿又把经文搬出来(但实际是对人不对己);一会儿又“哈哈哈哈”的嘲笑别人(然后又说“神的道是活泼的”)。 如果我用圣经话来告诉你是什么对的,真成了用圣经打仗了。本来也不准备理会您的话,只因这不就是一个论道的地方吗?而且还会有很多的人会来看,所以就觉得应该把真光放在灯台上,所以就对你没客气,请原谅!

主持人回复

我想这个讨论就到此为止好了,都怪蒙哥这几天忙,没及时回信。

爱******人处事为人2009-09-18 05:48

向伊丽莎白致歉

神的道是活泼的:戏笑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今天再一次体会到了,本以为以“与伊丽莎白说笑”为题就只是主内肢体间的一句笑谈而已,没想到惹动了我们尊贵的伊丽莎白女王的怒气,真是千错万错是我错,没把神的话刻在心版上,小生在此向女王陪罪了,切盼女王不可含怒到日落啊……虚心的人有福了……哀恸的人有福了……温柔的人有福了……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怜恤人的人有福了……清心的人有福了……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主耶稣的教导句句撞击着我的心头,为了不给撒但留地步,在此恳请蒙哥把我这个小孩子那不适宜的戏笑之语给撤了吧,使这个留言平台成为弟兄姊妹交通的平台而非攻击的平台,谢谢!

主持人回复

我猜伊丽莎白姊妹可能本来想给我留的是悄悄话,因为有一个重覆的悄悄话留言是隐藏的。我想这样吧,各位爱护世外桃源的听众还是少为蒙哥答题好了。(但是如果有对小贝的建言,不在此限....)

伊**白文史思想2009-09-18 04:07

给这位“爱听世外桃源的人”的话

我说过了,我不想讨论关于“贱内”的来源和意思,因为这是众所周知的,不必这位“爱听世外桃源的人”的朋友自以为是!您的谦逊是拿轻贱女人为代价的,这是封建社会的谦逊,不是神在圣经里讲的谦卑!!!请收回您的“哈哈哈哈”! 这是我在主的爱里与蒙哥讲诚实话,还是请蒙哥在主里领受吧!

主持人回复

如前所说,您对这个词的理解可能真与我们这些上一代的人不同。不过这些文化词总要以现存主流社会为定义,而不是以从前的字典为定义,若使谁心里不舒服,我们当然就应该在对他们交通时避免去用。

爱******人教会服侍2009-09-18 03:13

与伊丽莎白说笑

你从“贱内”这一称呼就对蒙哥下“轻视”的结论,我想劝你对“国学”可得从头补一补了……在我看来这个称呼算得上中华美德的谦逊吧……哈哈哈哈,中国传统文化在流逝,悲乎喜乎??????????

主持人回复

从文化层次来说,阿门。从为蒙哥打抱不平来说,找打!

伊**白教会服侍2009-09-18 02:20

蒙哥对女人有轻视

我是在北京家庭教会中服侍的一个姊妹。对蒙哥、小贝的讲谈节目很喜欢,因为从中得到很多对真理认识方面的帮助,尤其是圣经中对姊妹的、对教会的教导和要求方面。我听了虽然觉得有些苛刻,若从主里领受时,觉得很多是对的,所以从心里接受了下来。不过最近还是从蒙哥对姊妹的态度中,感到更多的是:要求和批评,缺少的是:怜悯、支持和爱护,骨子里有一种轻视。比如在近期的“教会有资优儿,怎办?”的节目中,蒙哥称呼自己的妻子为“贱内”,就更感到过去的感觉是对的。我不想过多的评论这称呼的来源和其中的意思,只想说作为神的出口和仆人,这称呼实在需要改改口!因为圣经中对女人的态度从来都是合乎中道的!我对于国内教会中存在的阴盛阳衰现象也很是担忧,两、三年来一直为教会中弟兄的兴起而祷告,求神来成就我们的祈求。但不能否认如今姊妹在这样的世代中,所起到的一个坚持、等候和守望的作用!其实这也是多么可贵的呀!怎么能把弟兄不能站出来反都归罪于姊妹呢?希望在今后的节目中,再谈到这类问题时,能站在神的立场而不是男人的立场来谈!我知道你们是很会调侃人的,所以希望能从主里领受!

主持人回复

如果蒙哥这个做为弟兄的心里有任何对姊妹的轻视,那必然在节目中表露出来。我自知是并没有,所以若听起来有请您原谅。也可以把到底是那个节目中有这类话,比如“把弟兄不能站出来反都归罪于姊妹”(这可真不是我说过的话)告诉我,让我可以注意。我个人只是把姊妹当家、弟兄胆怯这个不合圣经教导、又有很严重后果的现象提出来,盼望大家正视。因为这关乎下一代中国教会的命脉。至于是什么历史原因导至这个现象?我们在海外多年,并不明白,现在各教会情况如何,更不可能全知,所以也不能随便说鼓励的话,因为在服事中连这样的话也会引起副作用。我深信您是同作仆人的,本不在乎人的称赞。像您这样早在为此祷告的姊妹,想也不在少数。至于“贱内”和“拙荆、小犬”这些文化名词,在社会中若仍被人礼重,就仍有它的价值,你们这一代的人不用,自然不明白当我们在说这些词时,无论是说的、听的人心中所引发的温馨与尊重。实际上直到它被打为封建,这向来是一个礼貌词,因为贱是指我家比起你家为低微、内才是指我的妻子。您拿这个词做为对我印像的印证,我想连贱内都会为我抱不平的。不过蒙哥还是很谢谢您,在主里本该这样,不伤感情的,也让我晓得就算在这儿不改口,回国还是小心为妙。顺便告诉您一个秘密,我虽然称妻子为贱内,没有儿子做小犬就为女儿取名为咪咪,但别人若称我的孩子为“小鬼”、叫我为贱内的“老公”,我都提严重抗议。因此,挺能体会您的心情。再谢谢您的交通。愿主快快答应您的祷告,使成了大群的逃兵早日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