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问题
蒙哥您好!我想请教一个关于教会的问题。最近发现身边的很多弟兄姊妹不明白到底什么是教会,教会的功用,教会的异象,福音性质的聚会和教会在一起的聚会是不是不太一样,我也说不清楚。还有就是我身边经常会有福音朋友给他们传完福音不知如何帮助他对神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希望蒙哥提供一些关于服侍教会和帮助福音朋友认识神的宝贵经验。愿主与你们同在,使更多的人透过你们的帮助更深的认识神,使认识耶和华的知识和智慧更丰满。让我们的服侍和敬拜建立在主的心意之上。
好的,我们会为此思想,也请为我们祷告。
蒙哥您好!我想请教一个关于教会的问题。最近发现身边的很多弟兄姊妹不明白到底什么是教会,教会的功用,教会的异象,福音性质的聚会和教会在一起的聚会是不是不太一样,我也说不清楚。还有就是我身边经常会有福音朋友给他们传完福音不知如何帮助他对神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希望蒙哥提供一些关于服侍教会和帮助福音朋友认识神的宝贵经验。愿主与你们同在,使更多的人透过你们的帮助更深的认识神,使认识耶和华的知识和智慧更丰满。让我们的服侍和敬拜建立在主的心意之上。
好的,我们会为此思想,也请为我们祷告。
亲爱的蒙哥:你好 世外桃源的节目听过一年多了,感谢天父的祝福,使我们深得益处,尤其在真理的分辨和实行上,例如罪是如何发动的,父母亲的职分等,让我得了释放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感谢蒙哥的摆上和对主的忠心!愿主更多的祝福你们的节目,也祝福世外桃源的每一个同工.我有一个问题想要求教:从一个蒙恩的羊如何过渡到低肩背重的驴?从我们这里来说,要有重生、奉献、造就、呼招、差遣之说,蒙哥以为如何?
从保罗到我们,任何一个工人回看,总可以看出类似这样的顺序,但我们有否这个权 柄与智慧,把这个顺序变成对别人的准则或要求,又是另一回事。这些事是谁做? 是主与那匹小驴之间?还是由现有的工人、教会来掌握品质与流程?若是前者、旁 边的工人又该如何帮助?这当然是个大题目。一言以蔽之的话,可能是“为小驴做 好榜样、给小驴成长空间”吧。但羊进化成驴,有没有什么中介阶段(比如先变成驼 羊)?可能没有。在主前给穿了耳洞,自然就会开始转身背小手的担子。
蒙哥好: 我是世外桃源的老听众了,这两年多来,信仰的变化使现在的我手足无措。曾经的我,热心服侍,常常读经,甚至在面临期末考时,也不忘读经。每天若不祷告就难以安心入睡。虽然那时的生命很小,但是对主一直有一颗追求的心,如今,老油条一根,也不热心服侍了,也不常常读经祷告了。相信主的同在,但只限于相信而已,很少经历到主的同在,他的慈爱以及丰盛的恩典。我很想重新回到热心追求的样子。但常常内心空空如也,无甚想法,祷告枯干,读经也无亮光。这肉体的私欲一波高过一波,我甚是无能为力。在教会中的服事有一搭没一搭,总是不上心。我甚至希望主好好的管教这肉体,也使我的灵得安息。我有点累,有时会选择世俗的娱乐消遣自己,但我深知这些不是出于神,只是世上的水,喝了还要再渴。听年长弟兄说,神的慈爱是极其丰富的,过于世上的一切,我很想经历,却又不知如何行。 这也不是路,那也没有路。如今就如进了属灵成长的死胡同。我想,是否这是出于主,他要历练我?也只能这么解释,我才能得些许安慰。
约瑟在埃及当宰相的日子,摩西在旷野放羊的日子,圣经都没有仔细记,或许是因为他们与您有相同的感受。直到约瑟与弟兄相认,摩西领羊群上山,他们才算是被“复兴”起来。神的心意在教会,这本是最荣耀的事,尤其今日中国,累积历代西方的正负面教训,加上人智大开、主就要来,我们若没有这一个看见,把自己浇奠在教会的建造上,将来在天上回头,必然为此扼腕。有时我们感到枯乾疲乏,或许并不单是灵命问题,而是觉得服侍无味、好像在浪费时间,缝缝补补旧皮袋,延误到何年?这不是蒙哥在这说煽动的话,人只能活一次,我们站在神国破晓的关口,好自为之。
因为《圣经》里训导我们,要在人前承认主,就是在世人面前承认自己是基督徒,对吧?所以我信靠主以后,我在亲人朋友面前都会承认自己是基督徒,不会刻意避讳我的信仰。但是有个现实的问题:当我说我是基督徒的时候,再为主热心做见证的时候,他们会说,有这样的好事吗?我会说“感谢赞美神的恩典”很多亲人朋友就会说“你有毛病啊”,或者说“不要信得偏激了”,越来越难以和之前的亲友沟通,或者说很难有共同语言了,因为世人在一起,喜欢八卦,将别人的闲话,或者取笑别人(我信主之前也是同流合污的,呵呵...)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主教导我们就口里所出要造就别人,所以发现和之前的亲友越来越疏远,我也不想这样,我还想向他们传福音呢。 同时他们也觉得我变化很大,越来越不合群,我该怎么办呢? 还有一个问题很困扰我,例如:我有一个朋友,她很喜欢抱怨生活,我之前都很耐心的安慰她,我多次打电话劝解她(每次打手机半个小时--一小时),我买圣经送到她家,给她做见证。多次向她传福音,也为她祷告。我为什么这样,因为我看到她的生活,总是抱怨和愁苦,我认为她很需要主耶稣的帮助。我希望她能在主里面平安、喜乐。 但是她越来越激烈的拒绝我的福音,说我自己信可以了,不要总都和她说这些,说我这样她很受不了。我听到这些,很难过。我是为什么啊?真是难过啊!我仍在求主怜悯她,安慰她。 但后来我就只为她祷告求主帮助她,不再热心传福音给她了。 最近我又一次面对她很负面的情绪时,我很直接的说了她(实话实说的告诉她:只有神能帮助她,人的力量很小, 即使是朋友,也不能总听她的抱怨,很影响我的心情。)然后她很直接的说了一句“难道你们基督徒是这样说话的吗?”当时我的内心真的很难过,如果我不是基督徒,我会这样热心的帮她?我才懒得理她。 我一直这样发自内心的为她好,爱她,我安慰她,我没有求她回报,我想主让我们爱身边的人,那好,从朋友做起。但是她竟然觉得这一切是理所应当的,我知道她的私心,但是我求主帮助她,怜悯她,她竟然这样伤害我,这句话很伤害我,当时我真的像被刀子割了一下的感觉,我觉得她这句话实实在在的伤害了我的心。 我感觉我的行为使神蒙羞了,我不配是个基督徒。我直接和她说“我不配做基督徒,我也是人,希望你别以我为基督徒的标准,我也不配当你的朋友” 难道做基督徒就要这样面对别人不合理的指责吗?还有把委屈吞到肚子里。这句话真的让我很伤心,一段时间总让我觉得面对神心里愧疚,总是自责,我不想和这个朋友联系了,我知道我尽力了,我不想再让她影响我的心情,她已经多次让我内心难过。我在主里面是为了得平安、喜乐的。以上我说的都是实话,不知道我的想法对吗?蒙哥,这种生活情况,想听一下你的建议。谢谢!求主帮助我,安慰我,感谢主!
谢谢您坦诚的交通,真是难能可贵。但我想她说的是对,“难道你们基督徒是这样说话的吗?”很值得反省。“只有神能帮助你,人的力量很小。即使是朋友,也不能总听你的抱怨,很影响我的心情”头一句是对,停在第二句也就罢了,任何人听到你讲完五句,也不是滋味。你的朋友会想“你来帮我本不是我求的,到头来怎么能怪我连累你呢?”既然这样,你对她的帮助本来可能就不都出于爱。做见证原不是为了自己在人面前认不认主而去做,凡事本不是求自己的益处,而是求别人的益处。这样的心态去传福音,当然遭人拒绝并与别人的距离愈传愈远,(距离本是命定的,却又令你为难)。别人的冷嘲热讽是必然的,但我们因而感到受伤、难过就表示自己在信仰的根基与对主的基本认识上可能有需要调整之处。但这也不怪你,可能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许多信徒都有类似的想法与反应,只是不说。我们在往后周一的节目中会对这些问题有所交通,因为藉着主对法利赛人的教训,可以帮助我们调整自己。
今天听了你的讲道“哥林多后书”,里面谈到两个内容,让我感触很深,一个内容是:现在很多弟兄姊妹总在谈教会合一,你在节目里举例谈到的内容,我之前多次听到过,真是很熟悉的内容啊,说实话,但我一直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也不懂为什么现在这么多支派,什么是合一(合一就是:彼此承认,彼此不攻击,互相爱护吗?);二个内容是:关于异端邪说,我对这个也是认识的比较浅显,我一直认为(也像蒙哥在节目里说的):1、只要我们都信主耶稣是道成肉身从天上降下来,为拯救我们世人被钉十字架,受死,三天后复活,2、我们都信一个神,都信一个《圣经》,就是主内的弟兄姊妹。如果背离这些,就是异端邪说。 蒙哥节目里说的,关于我们不仅要信靠以上这些原则,还要信只有保罗是我们外邦人的使徒,这个我不能理解,因为《圣经》里也说“彼得是外邦人的使徒”,我怎么也理解不了 ,外邦人的使徒只有保罗呢?还有蒙哥说如果不承认只有保罗是我们外邦人的使徒就是异端,这点我更是理解不了,我很愚笨,求主怜悯,我也曾多次在以上不懂的问题祷告求主帮助我,使我明白神的真理,感谢神藉着你们的节目让我再次寻求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想神也是要藉着蒙哥来牧养我这个灵里还弱小的小羊。谢谢主持人的喂养,感谢赞美神!荣耀归给我们天上的父!阿们。
说老实话,您所听明白的、与我自以为在节目中所讲的有相当大出入呢。因此有点不 知从何答起,所以可能先请您再听一次再谈好吗?
收到的光盘,已经邮寄一份给我远方的父母,愿主耶稣爱我年老的父母,拣选他们,让他们早日信靠主耶稣。求主帮助我,我靠自己的力量给父母传福音,真的很难。愿主怜悯那些未信的人。 同时希望主持人们,对于送出来的节目光盘给予祷告,求神藉着你们的福音节目,拣选更多失落的灵魂。谢谢你们。感谢赞美神!阿们。
感谢主别客气
祝世外桃源同工中的教师们教师节快乐!
thank you, you too!
诺亚大洪水前后 地球上都有水,天上都有太阳,空气中应该都有水蒸气。 在上帝以彩虹立约前,人们见没见过彩虹呢? 谢谢.
“雾气上腾”(创二6)的世界究竟怎样,我们真不清楚,但当时要从地上看见彩虹恐怕的确不容易。至于方舟中的日子,别忘了方舟不是游轮,没有客舱窗户给人看风景。最后一段大风 吹地的日子,也不是看彩虹的好天气。立约的彩虹不见得是一般的雨后立即彩虹(要不然挪亚先要烧祭物升烟还不容易呢),而可能是神显现时非常好莱坞的戏剧性完美彩虹,一下子显在天上。此后的世界神也不再用雾气上腾、而用云彩覆地来形容,其间再再都留给我们许多空间去思想感恩。这一切有关上古世界的记载很能自圆其说,而且比当今世界上的进化之说要圆得多。其目的就是帮助我们把信心朝向神,把根基立在神的话语上。
在“你也坐摩西的位吗?小心点”节目中,蒙哥谈到能说不能行的问题,其中,蒙哥,笑谈自己是不是也是,能说不能说的问题,我看,你在做节目,这不就是在行吗?世外桃源的节目对我很重要,话语真是,贴切,引经也很启发。每一次听你们的节目,都是在和老朋友会心交谈,会心微笑,这是一个好节目,愿神祝福你们,好仆人,还是好信徒,我看你们是,我们这里有很多的,五饼二鱼信徒,也请谈谈。
谢谢鼓励,您所说的五饼二鱼信徒所指若是吃饼得饱、只为必坏食物劳力的神家百姓,那实在也是我们众人的光景;为人子所赐给我们、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其含意除了信神所差来的之外,应该就是将身体献上当做活祭吧。
我,主内弟兄,大陆甘肃省人,住在兰州市的山上。在吴家园礼拜堂服侍,属三自教会。 我,特别特别喜欢上了99只羊节目。告诉这个不是说,我是不是忠实听众的表白;告诉这个是说,你们的的确确把耶稣基督的道,活灵活现的讲出来了。神的道是活泼的,但一定要有能够活泼讲道恩赐的弟兄姊妹--就是蒙哥、小贝和二山子。 我,在网络上收听。早先,听过“多马讲道”许多主耶稣的故事,就被诱惑上瘾了。 盼望再多传上来一些朱恩蒙圣经讲解的mp3音频(视频更好啦)文件。假如是三位的音影文件那就是相当奢侈的要求啦。
感谢主在主里认识您。我们在休士顿住所多玛平原的人,对于您们兰州山上的教会不由得在想像中仰之弥高。彼此代祷。至于音影文件我们目前一致地怯场,更别说工作量会大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