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蒙哥5月1旅游去了吧。听不到查经了。:) 下面几句话是给伟的, 你最好的办法还是祷告了,主会带领的,如果我们的心思意念都在主那里,那么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不是事情了。还有多多的交流。家人的事情,有主在,什么都不算事。其实还是要依靠信赖主。
蒙哥哪有旅游的命哪!
蒙哥5月1旅游去了吧。听不到查经了。:) 下面几句话是给伟的, 你最好的办法还是祷告了,主会带领的,如果我们的心思意念都在主那里,那么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不是事情了。还有多多的交流。家人的事情,有主在,什么都不算事。其实还是要依靠信赖主。
蒙哥哪有旅游的命哪!
蒙哥我该怎么办呢?我是一个弟兄,两年前主给我预备了一个姊妹,我们结婚也差不多两年了,我家是个基督化家庭,父母姐妹都信主,我姐也结婚了(刚受过洗),现在家里出现的问题就是我妻子没办法包容我姐,我姐离我家比较近经常回来我家,并且有什么事情会经常叫我帮忙,是不通过我的妻子,直接给我打电话的,所以我妻子很是不瞒,以至于现在我姐一到我家,我妻子就跟我生气,在家里我父母也很跟我姐很一心,所以妻子现在是很不好过,经常生气,并且妻子要我跟我姐说说,以后不要老来我家,要不他就离开这个家,我真是痛苦呀!为这件事我曾经觉妻子的忍耐和爱心不够,但是换位思考一下我觉得她也许就有那么多的耐心,我怎么能强逼她去爱别人呢!我母亲觉得不让我姐常来我家不行,所以我很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件事,我现在是没有经济条件,如果有,我想跟父母分开会好一点!
家务事外人很难断,往往事情也有许多面(不是说你所说的不准确,而是遇见家事,尤其各人一个角度)。问题的症结你已经说了,是仍和父母住在一起。从原则上讲,你们夫妻是一体,那么在各类的事上,你有一个夫妻一体的岗位要站。她如果心里觉得可以倚靠你(而不是一遇见你家的事她就成了外人或次等公民),那么也就比较不会自己出头去争取。单听你这样说,责任其实在你。许多事你不单得出面在姊姊和父母前划线,而且在做的时候自己完全承担责任,不容许妻子为代罪者。你们既是基督化的家庭,那么圣经的吩咐更当遵守。做姊姊和做父母的应当明白,昔日的亲情应守住界线,更不能因此妨碍你们夫妻。帮助你俩建立一体的家庭,才是最重要的。他们若是不明白,你也当明白。你心里若真站定了,就必然知道怎么做。感叹是无益的。
劳动节不是公休吗?:-)
主持人,你好,我是国内的一个基督徒,听了你们03122008的节目,很想得到你说的那些能证明和符合神创论的资料,能否从网上得到?我英文不不太好,不知有没有中文的?谢谢!
http://www.answersingenesis.org/zh 国内打得开吗?
今天看一份天朝首都知名报纸时偶然发现这么一文章,看后大叹中国人太有"智慧"了!太"聪明"了!摘点核心内容分享给世外桃源: 那天下午和一个朋友闲聊,他忽然问我:“小手,在你看来人生中最可怕的两个字是什么?” 这是个有趣的问题。人生最可怕的两个字…… 朋友见我沉吟,便问:“死亡可怕吗?” 是呀,死亡是很可怕的。死亡可怕在它的不可预知性,以及人们对人生的眷恋不舍。可是,大概是因为我在医院工作过的缘故吧,在我看来,死亡是一种回归,我们可以通过它回归到自己的源头。死亡与爱一样,是人生不能摆脱的主题。如果我们的出生是个偶然,那么我们的离去一定是个必然,而“怕”不会解决任何问题。只要我们珍惜每一天、每一时、每一秒,尽量拓宽自己的思想,充实自己的灵魂,这样,我们在思考死亡这个哲学命题的时候,更多的便是对生命的期望和鼓舞,也就没有那么可怕了。 ***************************************** 怎么说呢,现在国内到处充斥着这种貌似“智慧”的理论和较凶
看来驼鸟流感比猪流感还严重。
请安排一期节目谈谈猪流感。
现在所有的政府专家学者医生都还在为猪抓不着头脑呢,咱们还是先静观其变吧。
读经的时候,读到了使徒行传一章11节说“加利利人哪,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这句经文是什么意思呢,为什么那两个身穿白衣的人会这样问使徒们呢?不是很理解,希望弟兄姐妹们帮忙解释一下。
如果真有必要稍加解释,或可这样说:当时这事碓是这样发生的,所以就被记载下来。那两个白衣人显然也不是人而是天使,如耶稣复活时的两个天使。“有一朵云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见他了”。从此以后门徒跟随的是一位看不见的耶稣,而门徒却仍在那儿望天。至少神派这两位天使来见证这事,又提醒门徒“不凭着肉身认基督”的 代已经来到(问句不是在向使徒请教,而是在告诉他们不要这样做),在他怎样往天上去、还要怎样来以先,站着望天既不必要、也是徒然(这事还真有不少人效法,比如1844年的安息日会),随后使徒们“同心合意的恒切祷告”才是对的。
哈哈,难怪!看来读圣经还不能放过每个细节,要从圣经的角度和背景去看才行。谢谢解答~~
不客气
虽然圣经一再强调上帝起初是“创造”,从始至终,我也相信神是创造。可是面临新来的弟兄姐妹他们提出关于“恐龙历史”的话题,我又答不上来。到底有没有所谓的恐龙,圣经里没讲,我们也不能随便猜想。怎么样才能引导弟兄姐妹回到圣经的原意中来,对我初带小组来说,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请蒙哥,小贝兄再帮帮我,谢谢!!
如果你到圣经创世记里去找中国两个字,你当然找不着。因为中国是语音变乱之后,迁到黄河流域来之后,老祖宗给自己取的名字。恐龙问题亦然,今天叫它恐龙,从前不这样叫,中国古书里对它有各样名字。圣经里更有不同的名字,去读读约伯记四十章15节的“河马”四十一章的“鳄鱼”可不是你在动物园里看的那种啊。“behemoth(大兽), leviathan”其实很可能就是我们后来所说的 dinosaurs。
蒙哥,小贝兄,你们好! 前几天在带小组查经的时候,有人问到:关于地球复造的论题。当时因为准备不充分,就把这个问题押后,放在下次聚会中解答。看了看网上提供的资料,好像是跟地质学有关;哇塞,这个课题没了解过。所以想请“世外桃源”团队的同工们中有“专家”人士,帮忙解释下,最好是从圣经的角度来看(我想:没有看到圣经是怎么讲的,随便解答不太好),如果可以提供圣经依据就跟好。谢谢啦~~
所谓复造论也就是英语所说的Gap theory。(在创世记第一节和第二节中间插入间隔)从起初的创造后不知过了多久,地成为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再来运行并做“恢复”(而不是创造)的工作。这种说法本是基督徒对进化论妥协的产物, 你当然在圣经里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