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留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

大***弦处事为人2009-05-21 06:29

我想当老师

在节目中听说小贝兄是闯荡教育界十多年的老江湖了,下至小学生,上至大学博士都在你老案下受教,甚是羡慕。听完0519的节目,对以后的择业有了些眉目,当老师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知小贝兄有何告诫,能否给出为人师的几句感言,在下可做参考?!

主持人回复

小贝还在闭门苦思,蒙哥先代打:俗语说得好....

枝子圣经讨论2009-05-20 00:16

不懂的经文

听了08年2月8号的“为马大翻案”,十分认同蒙哥所解释的经文,只是讲到“凡活着信主的人”,于是有“死后信主”,我去查了彼得前书3:19,“曾传道给那些在监狱里的灵听”和彼得前书4:6,“就是死人也有福音传给他们”,死荫幽谷的呼求能理解,反倒不懂那两段经文了,约翰福音3:36“信子的人有永生, 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启示录也说,不信的人要等候白色大宝座的审判, 然后被丢在火湖里。这不是矛盾吗?蒙哥是否可以讲解呢?

主持人回复

这些都是难解的经文。有一说是这样:彼前三章的经文所说的“传福音”是“宣告”福音,而不是传一个让他们得救的福音。(挪亚已定了那世代的罪)彼前四章所说若是指同一批人,那么他们不单在肉体上已经受了洪水的审判,神还使他们的灵存活,等待将来那个“活人死人”的审判。若指所有的人,就是说现在已死的人“曾”有福音传给他们,等待将来的审判,而不是说现在正有福音向已死人传。

小*驼教会服侍2009-05-19 22:45

请问:

蒙哥啊 一个没有把圣经完全读过的人 就是整本圣经没有从头到尾看过的 可以站在讲台上 讲道么

主持人回复

现在有了印刷术,要达到这要求不难,但从前的人要把圣经读一遍可没那么容易。至少反过来说的错不了:整本圣经看过一遍并不表示就可以去站讲台。(小贝:你这样答不是废话吗???)

D*N婚姻交友2009-05-18 03:41

sad

我感觉自己被捆绑了.被婚姻捆绑了,是么.蒙哥. 因为我因为这个开始忧愁了.其实这个不是我真忧愁的事情.无论和什么样的人结婚.那都是无所谓的事情.只要上帝与我同在.我所恐惧的,是因为自己错误的做法离开神的恩.在我看来,没有比我家人能信主更大的事情.因为父亲的逼迫,他似乎很想我早点结婚.所以,我才忧愁.对不起,蒙哥,我没想让你和我一起忧愁的.也许因为我没活出基督..才...

主持人回复

在这种事上一个已经成年的人要多么听从父母、向父母的压力低头,是一个个人必需决定的问题。从圣经的角度来说,至少没有明显的定罪。从中国人的传统,当然另当别论。但无论我们的决定如何,一定要有充足的信心。不要因为无奈而顺从,这样很容易走进自己所吞不下的环境里,以后自怨自艾更拿不出力气来。

闲话家常2009-05-17 09:22

谢谢蒙哥满足了我的好奇心

主持人回复

you're welcomed!

J****a闲话家常2009-05-16 19:24

世外桃源的经典语录 第一季

没事瞎玩的,纪念那失去的半小时。呵呵! 1 听众朋友的电话如雪片般飞来!——通常在小贝发表一些惊世骇俗的言论后。 2 高山仰止,高啊,实在是高啊——蒙哥发表高见后小贝的反应 3 老是这么高来高去的没意思,要让普罗大众都听的懂,那我们的节目就算成功了 4 蒙哥今天真是火力四射 5蒙哥又要开炮了,火力太猛了,小贝已经偷偷将钢盔了戴起来了…… 6 蒙哥的眉宇间透着一股英气 7 以上言论不代表本台立场,如有后果本台概不负责——讲完之后小贝一顿奸笑 8 朱大善人、恩梦大爷向王二麻子买鞋子,被贝勒爷看见了,就把王二麻子给雇下的故事。 9 蒙哥的三张牌,创世记、撒母耳记、教会——小贝听到全身抽经的话 10 小贝的资料 姓名:贝聿东 绰号:与北京二山子起名的台北二锤子,小贝孟尝,贝聿波阿斯 离奇身世:客家血统、高山血统、台湾血统、中原古血统、孟尝君的血统……to be continued 职业:明察暗访的社会观察家 特征:带着老实鹿出去体察人间疾苦,不过最近老实鹿下落不明 11 蒙哥身世比较普通,大家还是关注小贝的有意思

主持人回复

你中毒太深,看来需要罚你好好参加聚会,不许听世外桃源三个月,直到你读圣经不再有各样章回小说色彩为止。

闲话家常2009-05-16 15:52

不明白为什么想多了解一点蒙哥是件危险的事情

但这是蒙哥的privacy,小弟本来也不该多问。

主持人回复

是对蒙哥的危险,不是对你的危险啦,因为蒙哥如果完全暴露他中原/福摸/德可杀死人的身分,以后欺负小贝非但无法那样理直气壮、而且可能会被他欺负了。

所有留言[未分类]2009-05-16 09:46

蒙哥的背景

听了很多蒙哥的节目,但从来没听到过蒙哥谈自己的过去。感觉蒙哥不是大陆出来的,但也不像是台湾或香港的,是不是东南亚的华侨啊?蒙哥能不能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给我们透露一下吧!

主持人回复

好奇心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所有留言[未分类]2009-05-11 21:54

除了来到神面前,毫无出路!

感谢主的恩典,也可能是我的需要!凡是只有来到主的面前,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出路

主持人回复

amen

小*驼教会服侍2009-05-07 18:58

蒙哥啊,你说话可真逗,叫人从心里乐出来,哎蒙哥啊,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呀,在这 连个说知心话的肢体都没有,郁闷哪。我以前也找过 主动先去做别人的邻舍 不掏心窝子呀都 嗳 我也不好 后来就不愿意吃亏了 就不了了之了 我们这是晚上聚会 哪有时间彼此联络呀 散会大家伙都着急回家,再说也不好在那家继续叨扰。我好像又坏回去了 没有长进 退步了 唉

主持人回复

教会生活与同工在一起服事本来是最开心的事,现在不知为何有点变了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