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21日节目感想
10月20日讲到工作压力有救吗?真是个好题,关键是我们基督徒(特别是我本人)在工作岗位上没有任何一点比非基督徒强啊,所以难以开口提出行使基督徒正常权力的要求……这可能是压力无法排解的焦点吧。10月21日节目中年青弟兄讲到的情况在我们所在地的所谓“三自”教堂里并非如此,即讲到宗教事务管理条例,那么财务不能不公开的啊,我偶去教堂总能看到当月财务报表赫然贴在教堂入口处的,恰恰相反,我所在的家庭教会里从未看到过账务公开过(不过也从未发现过教会款项乱用的);还有在我们这里年青人做义工服事的远比神学院学习过的多,一个教堂2000人左右聚会,不过有2-3个受过专业神学训练,而其余百分之九十的同工是义工,也有很多有自己的工作但常常放下工作参与教会服事的(以教会工作为念)……这个留言只是想说很多问题的产生可能不是三自与家庭分别之因而是教会里头羊看见与带领的问题吧(与头羊是否是一位忠心的仆人有关)。
据说最近因为银根紧,国内的劳工时段被雇主借机变本加厉地往上加,风气既长,很快就见怪不怪成为当然,更回天乏术了。关于教会财政公开,谢谢情报,大家多说说自己所在之地的状况,或能对彼此都有帮助和借镜。年青人在向教会提出建言的时候,胆气也会足一些(也就不单是听蒙哥鼓动了.....哈)(美国式的挑骨头问题:既不公开,大家怎知道有没有不当挪用或怎么用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