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留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

l*****5处事为人2009-12-02 08:30

蒙哥您好

蒙哥您好。好久没留言。不过节目常听。最近,老家除了点很极端的事,有一个叫唐福珍的成都人,网上有名。看罢她的事例,觉得心情很沉痛,不觉得要问一句,我们中国人做人真的没有底线吗。

主持人回复

福音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伊**白教会服侍2009-12-02 08:22

节目越听越有味道

是啊!听了“为主作官?”,觉得世外桃源的节目越听越有味道,也越来越喜欢这个节目了!不仅对那些已经走在服侍道路上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尖锐的警示,也是对即将走上这条道路的弟兄姊妹们一个很好的提醒!同时也为自己的亏欠很惭愧,真正作神奴仆那样来认识自己的职分不够。But I’m willing to do a good and faithful servant, follow after Lord Jesus. 盼望你们的节目越作越好!愿神赐福你们事工以及你们的家人!

主持人回复

彼此共勉,同奔天路。

仰恩教会服侍2009-12-02 04:27

当官为主?

听蒙哥的节目,越听越愧疚。因为自己经历的很多事情正是蒙哥在节目中揭露出来的问题。仿佛自己成了一个在中国的范例。没想到自己竟然可以跟蒙哥的节目“配合”的那么好。o(︶︿︶)o 唉。最近天父在陶造我,虽然过程痛苦,但是我却要等待结出圣灵的果子来。麻烦蒙哥替我祷告吧,我想快点长大。

主持人回复

彼此彼此啦,许多路都是每个人必走的。值得注意之处,是现今教会的风气传统教导,会把我们催眠了。在教会里作官被说成服侍主的权柄。五体不勤说是专心以祈祷传道为事,漠不关心成了与世界分别,靠肉身成全变成属灵操练,高言大志成了属灵的话....,十字架成了空中楼阁,圣经里的榜样全成了雾里看花。

伊**白圣经讨论2009-12-01 22:45

反而要放在心上

主持人一向不是个太较真儿的人,今天较真儿一定是有原因的吧?原来您说的“追求”是针对“‘追求’主被近代有些名牧形象化,又发展出一套套的手续做法。”所说的,那我们就明白了。正因为这样,我倒希望诸位不要对节目中的话“听听也就罢了”,反而要放在心上。

主持人回复

有知识的门徒往往有个做别人师傅、为别人领路的当然责任。有一个简单的警号给有英语基础的人参考,就是如果发现某种观念或教导,很难用普通英语完全表达,就值得谨慎。因为那很可能是中国发展出来的特色神学。我们虽不崇洋媚外,但也不必太追英赶美,因为人家究竟先走了好长时间的路。新约里中文译的“追求”其实就是follow,follow after,跟从;意思非常简单明确。若是seeking,就可译为寻求。

伊**白圣经讨论2009-12-01 19:09

听后感——互动交流

听了11月30日的节目(追求主的诀窍:不要瞎眼领路)后,有冲动留几句言。首先同意主持人将“神的公义”特别提出来,叫我们重新思想。因为在教会里往往只谈神的慈爱;即便也谈神的公义,却未必明白何谓神的公义?! 谈到神的公义。(包括主的其它话语都是如此)“角度”问题很重要!既然是“神的”,就应该从神出发,而不是从人出发,像人认为的那样,才真叫“以神为本”。记得一位中国传道人问到说:读圣经应该从读者的角度来看,还是从神的角度来看?若单从读者的角度看,那就会出现:“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看法想法都不一样,那么谁是对的呢?所以,若能从神的角度看,不但大家能合一在神的话里,还能更好的明白神的话。这一点对我们认识神的公义来说也很重要,尤其是对那些教导人的人,如何来教导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从神的角度,就是从圣经的角度,这一点主持人是在圣经上下了功夫的,所以说的已经很清楚了。 另外,其中圣经确实常常把公平公义放在一起来说。就这一点来说,除了对贫穷缺乏的人应该按公义对待,如林肯的公义之举很重要以外。我个人还认为,如今更加现实地体现公平公义,则常常是在:生活中要凭良心做人办事;在教会里要站在真理一边。比如不论人的出身、地位、知识、才能如何,只要他弃绝恶事,能讲能行在真理上,我们都当来支持和扶助他,而不是看人情面子和人的势力,因为这样才是圣经中所教导的在凡事上“扶助真理”了。所以是直接体现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上,需要公平和公义! 再有,关于“追求”的问题——亲近主、追求主的说法上,若说不透就会使人很容易误解(可能是节目的时间关系)。我想蒙哥的意思是说:很多信徒被误导,把追求“主”给表面化、程式化了,以为读经了,祷告了,就算亲近主、追求主了,却没有日后生活中的行为上的印证和体现;以为每天亲近主了,跟主的关系拉近了就够了。但若不能关心周围人的需要,也不打算去以主的爱去爱别人的话,能算亲近主了吗。主不是实在的告诉我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吗?主持人的话,非但不是不要人亲近和追求主,而是要强调更加追求主要我们追求的——公义、怜悯和信实,追求与周围人的和睦、彼此相爱等等。要不然题目怎么叫“追求主的诀窍”呢?而且不仅追求还要把它们都能行出来,不然,为什么说法老也能在神的公义面前知道自己是罪恶的,但他却不能改变自己的本性呢!在追求主和追求遵行主的话语上,其实它们之间不但不矛盾,而且是非常统一的。圣经上说过:“你们并没有他的道存在心里,因为他所差来的,你们不信。你们查考圣经(或作“应当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可见,圣经是这位赐生命之主的见证。所以,一方面要对圣经的真理有追求;一方面要对圣经所见证的“主”有追求!!因为“主”就是“道”,“道”就是“主”!亲近和追求“主”就是追求“道”,因为只有主才能使圣经的真理成为我们的生命!(“追求主”的意思应该就是追求“与主的关系”或“主的同在”);“主的能力”或者说“圣灵的能力”才是使真理与我们的生活和生命发生关系的重要因素!我们有了主的生命,就自然有了行出来的能力。若我们与主的关系是对的,那么我们与周围人的关系、与弟兄姊妹的关系就应该是对的!反之,若与周围人的关系不和睦、没有公平公义的行为,一定是我们与主的关系出了问题,先要从与“主的关系”上看!所以追求主的同在是没错的,错的是只图表面的、虚假的敬虔!也许这样说,更能叫大家明白些吧。我自以为和主持人的观点是一致的,若有不对的请指正!

主持人回复

对您所说的我们并不反对,但我所说的的确比您更偏激一些。根本的原因在于,我们今天所流行“追求主”这一个词与关念,在圣经里确实找不到。“追求公义仁慈的、就寻得生命....”(箴廿一21)“你们这追求公义寻求耶和华的....”这些话好像在告诉我们,追求公义就是我们所说的追求主,并不是分开的两件事。圣经虽要我们寻求主、认识主,但“追求”主被近代有些名牧形象化,又发展出一套套的手续做法,我个人并不苟同。当然,对于一个认识神服侍神的人,这些话有点过于吹毛求疵。诸位听听也就罢了,不必太放在心上。

仰恩闲话家常2009-12-01 04:03

2012,“二”了一群人。

昨天在单位利用“便利条件”好好的看了一把《2012》。唉,别提多失望了。首先,故事情节极其无趣,一个勇敢不死的主人公,带领一帮化险为夷的配角,愣是从美国跑到了中国西藏。大家在网上都评论说这部电影的特技效果很好,我个人认为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长进。无非就是把地震变成了地裂,把洪水的高度提到到了8848米(珠峰高度)……忽然感觉自己真“二”(东北话形容一个人不聪明,贬义词)。在网络上随便看了几个网评,竟然就相信了,还闹着蒙哥做什么节目。呵呵,难怪小贝在节目中发言甚少,真的没有什么可以评论的。电影中也丝毫没有基督拯救世界的影子(我个人没有看到)不过,电影中对中国的一些吹捧到让我感觉很倒胃口。有一种拍马屁“拍”到了马腿上的尴尬。蒙哥,小贝,仰恩在这里跟你们道歉,只怪自己一时糊涂,上了“美帝国主义”的当。今后小的一定认真悔改,绝不胡乱发言,胡乱相信别人的言论。

主持人回复

做节目可不是为你压惊,而是为福音的机会教育啊。末世灾难是两千年来的热门新闻,为什么?与圣经正版比起来,这些耗来屋导演们差多少?观众们又错过多少?都还是值得好好谈的话题呢。

A******i信仰解疑2009-11-30 20:51

关于福音

世外桃源的弟兄姐妹,主内平安! 最近在旷野论坛看到一个讨论,关于福音的!1.基督是否为全世界的人死的? 2.若没有听过福音的人会灭亡吗?(婴孩出生后夭折、智障的人、偏远地区的人) 可否藉一期节目聊一下!谢谢

主持人回复

“叫他因着神的恩、为人人尝了死味”这话已经够清楚。基督为我死、我对他如何?这是问题的中心。是我、不是我对救恩细节的质疑。从前的节目也多次说明,传道的人只能守着圣经所明示的讲,不是自己去发明或推演什么。至于圣经所没有明说的事,我们深知,神至终必显明他是绝对公义又大有恩慈的神。我们大可对他放心。

初**羊信仰解疑2009-11-29 07:43

一事不明

一些老弟兄姊妹在交通见证时说,他们遇到一些事犹豫去不去做时,向主祷告,能祷告得通,他们就去放胆去做。我就不太明白,怎么才算祷告的通?另:从祷告中怎么能算和主的关系很好?

主持人回复

这,您就得去问他们了。我也不明白这事是从何说起。圣经说要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做主。这些话可能是他们的另一种表远方式吧。不过一般而言,许多事不见得需要等到你在正式祷告的那一刻再往心里看,往往愈看愈迷糊。熟知神话语与心意、又明白自己在主前是什么身分、什么职分,事情已摆定了大半。第二个问题也类似,我们的根基在于"主和我"的关系好,并且不离开这个关系,不是在乎祷告时“觉得”"我和主"的关系怎样。

鸽***亚闲话家常2009-11-27 18:25

要不蒙哥还是有空到白宫问问

奥巴马有2个父亲3个母亲7个兄弟姐妹_新闻中心_新浪网,这是刚刚搜索到一个标题,看了下,虽然没找到别的网站传说的奥巴马在中国的弟弟,却找到他一个妹妹也嫁给加拿大籍华人,呵呵,这也能拉上关系。不过是反过来,咱们这边成了女婿门上的了,呵呵,不管了,有空蒙哥去白宫串门问问就是了。今天倒是有另外一个说法需要考证,据说,姊妹讲道在初期教会是没有的,甚至到路德和加尔文时期也没有,那到底是什么时候才有姊妹讲道的教诲传统呢,当然这里的讲道指的是教训性的教导。请赐教。

主持人回复

这些都属马路新闻,又据说现在有些人正在DNA验明证身,看是否为皇亲国戚。从这样的背景出来,却有如今的成就以及与第一夫人建立和乐的家庭,这方面的确可为美国人的典范。至于姊妹讲道从何时开始,答案很简单,当然是从第一位讲道的姊妹开始的,只是年代不详而已.......不过保罗既然在书信里两次写到这事,所以我们可以推测从使徒时代就有一些案例了。

庄*兄闲话家常2009-11-26 22:53

请蒙哥推荐乐器

蒙哥好,知道你歌唱的好,琴似乎也弹的好吧。在国内教会,对键盘乐器了解的并不多,大多用钢琴。小弟在此特向你请教,国外教会一般常用的键盘乐器有哪些?比如Roland、Korg牌子的,哪一款比较适合教会里面用,不论是合成器还是编曲键盘都行啊,如果你能够例举个清单,简单介绍各自的优缺点,那自然是太好了。如果有能一期这样的节目,岂不是好上加好?谢谢啦。

主持人回复

俗语说谣言止于智者。我们从前节目里的歌可不是我唱的。节目同工最会唱也最喜欢唱还最不会不好意思唱的就是小贝,蒙哥的歌喉被他贬为X鸡。我们一般聚会只用钢琴,现在的赞美敬拜敲锣打鼓我们有点跟不上了。所以您问的这些我还真答不上呢。对我们来说,键盘能用就差不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