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留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

鸽***亚处事为人2010-01-17 18:00

读楼下青橄榄有感

俺离开校园也有十年了,无法体会这一代学生的压力和酸甜苦辣,俺倒是有个办法能减轻压力,就是如果觉得目前面临的事情压力重,就找个压力更重的做一做,然后再回头看,前面的也就不算压力了,这办法各位可以试试看啊,那啥算更重的压力呢,嘿嘿,俺昨天主日聚会听来一个见证给大家说说,一位学生基督徒几年前高考,本来按平时的成绩可以至少能去浙江大学之类的,或许发挥好能进入清华或者北大,可是高考前一周持续高烧不退,39或者40度,据那位弟兄本人说考试简直就是在梦游,结果只被第三档录取,那位小弟兄无法理解上帝对他的安排,到了学校,这小弟兄只能接受现实,却参与了校园团契的福音工作,到毕业的时候,他所带领的团契已经有几百人,,毕业后,就是成家立业,一位姊妹嫁给了他,这位姊妹父亲是很富有的老板,年老后也就把公司交给这小两口,呵呵,这位弟兄说,啥都没耽误,而他的同学或许有的正在读研读博,或许有的也工作一般甚至没有找到工作,而他为主所做的,它所需的主都加给他了,呵呵。哎,中国教会的小撒母耳小提摩太小约书亚小但以理们啊,咱的家大呀,咱家的人多……咱家的任务重阿……

主持人回复

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是一个在凡事都不会错的原则。既或没有类似这样“圆满”的 结局,这仍是我们要求自己、鼓励儿女不变的立场。

青*榄处事为人2010-01-17 03:43

学习压力

当代学生,尤其是对于大陆的学生,面对着很大的学习压力。作为基督徒学生,如何从圣经的角度来看待学习,调整好学习、生活、就业等各方面压力?大多数的教导都是针对成人的,而针对学生学习的教导很少,我遇见的很多基督徒学生中这又是个普遍且困惑很多人的问题,请蒙哥帮忙指点迷津!

主持人回复

先别说指点迷津,就算真有这本事,他们也没空来看,更遑论去思想了。这事的责任 本不在孩子,而在于家长。但家长都在工作,连基督徒的家长,轧子成龙的心也与 世人没有分别,年青的学生哪有什么生机与胜算呢?调节压力只是让日子好过点, 其实没什么功用,人生的意义与方向才是正题,但这种高调恐怕没人听得进啊。

鸽***亚闲话家常2010-01-16 22:48

教会性别进化论

呵呵,最近姊妹和弟兄的话题又挺热闹,俺也来咋呼两句,目前大陆教会简单用弟兄和姊妹分男女恐怕也会不准确了,有的男弟兄信主后进化成“男姊妹”,也有女姊妹起来进化成“女弟兄”,呵呵,以上纯属胡扯,开玩笑,不过蒙哥,我的雅虎邮箱现在不能用了,只能在这里留言给您,qq邮箱现在还没学会,跟您打个招呼,那位毕弟兄我们已经联系过交流过了。感谢主。

主持人回复

鸽子翅膀乌鸦嘴,难怪挪亚爷爷要叫你叨根橄榄枝....

枝子教会服侍2010-01-15 20:21

姊妹在某种处境下

我所在的教会从一个圣经学习班开始,姊妹多弟兄少,同工中三个姊妹一个弟兄,这位弟兄信主前离了婚,单身,一直没工作,很愿意服侍主,大家本来很信任这位弟兄,他带查经(以前还讲道),但是问题却很多,查经时带出主题和经文有距离,他将行为的敬虔天天挂在嘴上,对弟兄姊妹的是否得救考究很多,而且总是对大家很不满意似的,那天还说主来首先要审判的就是那些不守主道的基督徒,要把他们丢进黑暗中。 那三位同工姊妹感觉有问题,查经跟他谈过,他认为姊妹不顺服,教会的确缺少弟兄呀,长期的做法是为此祷告,但问题不断出现,想问蒙哥,姊妹在此处境下该怎么办呢?

主持人回复

我们一切的顺服与同心必需要以主的话为准。我无从判断他的教导,但在这种情况下, 这位弟兄实在应有足够的智慧从这类的服侍中退下来。不是说离了婚就短人一截, 而是要知道所谓服侍主或做教导,就必需是一个能被人效法的榜样。在今天的社会 与教会处境之下,你曾在婚姻中有难处(无论是谁的错、信主前后)却站在人前,对 软弱肢体所传达的信息难免包含了“你看,离婚并不妨事。”何必呢?还有许多别 的服侍可做。另外,在新约的教导中,所说的顺服除了长幼家庭婚姻辈分职分外, 主要是我们众人都对着使徒的教训顺服,而不是某种的要求或约束。在正常运作的 教会里,顺服应当是自然的、喜乐的、令人不做他想也不费力。服侍主的仆人最好 能赢得肢体的顺服而不是要求别人顺服。“为此祷告”固然很好,但恐怕也需要面 对实情。该怎么办?我可能也只应在原则上说到此,不应有进一步的建议。

w************~教会服侍2010-01-15 20:15

回主持人 ~花木蘭~ or 有意思的弟兄 single or married

盡管都信了主但每個人對事物的認知評斷各有各的不同這也很正常,我不能說誰深沉誰膚淺只因各人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既使同樣是大陸來的但在國內生存環境并不都是相似的. 所以無所謂別人苟同與否. 但至少我能理解他(她)人的心意, 因一切都看主的面. 倘若什么都要讓人苟同討人喜歡干脆去中南海算了, 反正每次人大表決都是一致通過的, 那地有著絕對的苟同Plus喜歡. 其實呢許多話也僅僅是點到為止,畢竟此節目現在國內也能收聽并上网. 因著福音的緣故, 所以有些就不去提了. 蒙哥做為一名屬靈的智者想必一看就能明白是怎么回事,不是嗎. 別以為有結婚成親的弟兄就沒有沸腃的熱血火熱的心,更別以為只有年青未婚的弟兄才會有著如此激昂”不成熟”的情緒”. )-: 蒙哥也難得有機會親吻擁抱滑鐵盧讓我笑不動………((=; 在本地不少教會親眼見到不少弟兄有著高深的學歷良好的收入平時在外邦人的圈子里實在是能說會道口齒伶俐異常活躍.但進了教會卻鴉雀無聲仿同人間蒸發一般. 上了多年教會不要說出來服待了就連救恩是什么都搞不清的大有人在. 不要以為稀奇, 最近又迂到一位姐妹她說她當初稀里糊涂的受了洗對救恩的理解也是一知半解. 跑去問長老怎么回事長老說當時都有跟她解釋的很清楚了. 見到這些情景怎么不令人替他們著急. 盡管我個人缺乏牧會站講臺的能力, 但我同樣盡我的本份. 生活周遭就是隋時的講臺,也不要以為撒種比上教會的講臺容易,去試試就知道了. 但有能力的還是希望能出來. 同樣姐妹的溫柔需要也完全可以被喚醒乃是靠弟兄. 弟兄屬靈的激情也需要被喚醒乃是靠著圣靈. 蒙哥你當年出來服待不也是憑著圣靈感動Plus一顆火熱的心不是么. 有意思的弟兄姐妹到處都有,更有意思的還在后頭呢 ((==; ~ ~~ ~~ ~~~ ~~~~

主持人回复

当初我们出来可是被不少人视为动肉体(直到今天还是)。但自我判断真不是顶重要。 福音无论台下台上都不容易,也都可以被主调教。今日的状况的确如弟兄所言不是 很好,有时真不明白为什么大家好像都报喜不报忧。

a***g教会服侍2010-01-15 15:25

补一句

这阵子这仆人节目叫好听!结果听了小半年,原来是姐妹不宜!琢磨着世外桃源不久 该出婢女系列,以飨广大姐妹听友。

主持人回复

先把弟兄们整顿整顿吧,主的使女在圣经里可是精采,但除了底波拉之外总是在弟兄 正常运作之下才得以一展常才。比如我们说过拿俄米的了不起之处,但没有波阿斯的 见识,她就不能带出完满的果实来

a***g闲话家常2010-01-15 15:19

蒙哥一不留神就可能犯错误!

别动不动就网上叫人兄弟、弟兄的,咋知道人家不是花木兰呢?前些时那骆驼、荆棘 的,都是姐妹哟!

主持人回复

说得也是(嗯,你这样细心大概是姊妹没错)。

仰恩教会服侍2010-01-14 19:11

原来是这样啊

感谢上帝,把我安排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说实话,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上帝的用心——不是让我在这个工作中得享安稳,而是借助各种各样的人来磨练我的品行,坚定我的信心。当我明白了这点后,我忽然特别的高兴,因为我发现即使是工作中得困难,刁难,痛苦,也都是神的恩典——因为他们可以帮助我更依靠主,随时保持清醒。而工作中得各种便利条件,更不是让我享受的理由,而是让我利用起来,为主做工的基础。同时,我现在才切身的感受到我们在工作生活当中,一定要公开自己的信仰——这样才是对别人最大的尊重!我在工作中,难免遇到饭局。我现在还没有公开我的信仰,所以当我推脱不能喝酒的时候,同事总是感觉我这个人很另类,很怪异,甚至感觉我很孤傲。我现在也后悔了,应该早点去公开信仰,相反,可以得到别人的理解,尊重。我年轻的同事都知道我的信仰了,他们没有表现出排斥,孤立。相反他们很理解,并且开始尊重我,有的时候也来探讨一些事情。感谢上帝,这些都是神的恩典。我现在才感受到为什么使徒们在患难中还能那么喜乐,赞美——因为这些都是神的恩典。哈利路亚。

主持人回复

说着说着,就来了一位愿意服侍的年轻兄弟,愿你好好地被主得到。

路人教会服侍2010-01-14 17:27

说几句

这几天世外桃源又有点热闹。 金牌四分之三是女性得的,虽然是事实,但也不是没有人讨论过原因。但总的来讲,大陆的弟兄扶不起来,姐妹有点不知所措、乱说乱做,倒也不是言过其实。总结大家的意见,究其原因是两个:历史原因和现实原因。对大陆人来讲,历史原因是以前社会对妇女的不公平,这是次要。主要是老毛充分利用这一点,破除迷信,解放妇女,“不爱红妆爱武装”一定有后果。这一来,是不是把历史腐朽的东西给继承了倒不好说,矫枉过正的事实是明显的。现实原因,独生子,男孩女孩一样养(宠养);女孩少,物以稀为贵,地位也必提高。男生弱弱,女生强强。对信主的弟兄姐妹来讲,历史原因是,文革与六四等,以及我们从小到大手背在后面的教育,使得我们心里不敢、不想、也不愿意奉献。现实原因,国内的情况我没有资格讲;海外的弟兄姐妹,我们大批信主的时间晚,是港台的属灵“殖民地”,刚得救时很受宠,当婴孩养,后来真就养成了婴孩。我们对于名牌讲员、大牌牧者这些属灵的父不感冒,甘心做仆人又做不来,眼高手低的低能儿。要不就是成了少数的早产的属灵怪物,要不就成了多数的鸵鸟。 以上理性的分析固然不是很离谱,却也不是全部。男太监、女强人,哪个世代、哪个国家都有,并不能这样以偏盖全。说大陆弟兄姐妹不愿服事,恐怕也会得罪不少弟兄姐妹。倪柝声、王明道、宋尚节、李长寿不也是大陆人吗?(也不能因为李长寿,就说是“橘过淮而为枳”啊!)君不见,在海外,大陆的弟兄姐妹跟谁学呢?还不是跟在港台的后面。只是爱主的一面没学好,大房子、好汽车、高职务,学得有模有样。 发了牢骚还得讲点实际。两个:个人因数和社会因数。前者在于大陆来的弟兄身上。我们这些人没有想法、没有远见、更不会服事自己的妻子好使她安心服事。弟兄没有想法,难怪姐妹出头(除了贝聿先生描述大陆姐妹在任何场合都会批评弟兄之类的事),她们着急啊!家庭、教会、见主之类的事在不在我们弟兄的思考之中?还是一声长叹:没办法?!社会原因:现在港台的牧者、教会占绝对主体,蒙哥讲的,当初他们建教会时那种不成熟与胡来,不需要了,客观上也可能不允许有了。港台的牧者和教会,好不好你们把大陆的弟兄姐妹赶出去,让他们胡搞,别让他们太安逸了?你们能搞出来,深信神也会带领他们走出一条路来,而且港台也不是全解放了啊!这种方法当然太偏激,但可不可能你们走在前面的人,忍让这些窝囊的同胞,给他们一些路,让他们可以成长? 大陆来的弟兄姐妹,不知您对于太监、伟哥之类的话有何感触?弟兄的玩笑话让你没反应,实在不能说你有雅量。如果你有情绪,那就上当了,深信使徒保罗说的“罪人中的罪魁”你更难理解。倪柝声、王明道、宋尚节,如果不能成为我们的激励,他们就是“四大发明”、“上下五千年”之于中国了!如果主耶稣的十字架都不能感动你,使徒保罗劝我们将身体献上对我们没有用的话,我们不是榆木疙瘩又是什么?港台的弟兄们很能干,他们真的又会把家打点得好,又能很好服事。我们不行,从小就没有学,不会啊!老实说,主耶稣也说过一个人不能服事两个主。我们不会,又要跟着做,会不会成为阿Q呢?难道我们见主时,主真的不会问我们:“我的恩典你没有支取。你,就这样,两手空空来见我?”

主持人回复

阿门,而且阿门得很。其实不用人赶,真有心,只要不怕人笑你脸黑,今天北美还有 许多禾场任凭你作工。

R**h教会服侍2010-01-14 17:01

给楼下的wk279

‘老毛把五千年歷史腐朽的都分都給繼承并發揚光大.老蔣把五千年歷史優秀的部份給吸取并宏揚了. 雖然今天在城市建設外觀硬件上臺灣顯然落在了后面, 但在人文素質軟件方面大陸卻及其落后’楼下的这位弟兄慷慨陈词,语言渲染力上实在让人佩服,但内容实在不敢苟同。首先,无论是老毛还是老蒋,都是神所命定的掌权者,神都有自己的心意在里面,神借助PRC磨炼了中国教会,炼出了精金,借助蒋氏政权使岛内的基督信仰在更加自由的环境中成长,这两种情况,神在里面的美意不容忽视。对于内地的人文素养,其实与信仰的成长并无必然联系,中国传统文化抵挡神的东西也是不少的,神借助文革,使中国几千年的顽固礼教得以破除,使人们再次陷入对自身的反思,这正是主为今日中国之传道人做工提供的再好不过得背景。第二,我们有时候界定中国人过于宽泛,台湾华人,南洋华侨,内地华人,虽都为华人,但彼此生存的背景却相差很多,内地福音的复兴,最根本的是生在内地长在内地的弟兄出来,才堪当此大任,海外华人的帮助并非主导力量。第三,对于中国弟兄的情况,纵然有毛泽东‘妇女能撑半边天’思想使得中国许多家庭“阴盛阳衰”,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女人摆脱了“吃人”的封建礼教,这又何尝不是神对中国的巨大的恩典呢?总而言之,无论现状如何,原因如何,我们需要面对的是当下,今日之中国,每个弟兄都能拿到一本圣经,借助网络获取灵修信息,开展灵活多样的事工,能自由的走入教会,服事教会,这一切一切,都是弟兄们可以做到的。妻子并不是不讲道理,不通情理的,看到了弟兄很好的见证,没有妻子愿意去阻碍丈夫的。

主持人回复

阿门。我们晓得万事都(也仍正)在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尤其是中国弟兄们)....(蒙哥祝你嫁个传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