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留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

仰恩处事为人2010-01-23 03:49

唉,我老弟,难啊。

我表弟从小就生活在家庭分离的环境里。父母离婚。父亲作风不好。母亲拉扯弟弟长大。但是奇怪的是我的表弟却非常向往父亲的那中灯红酒绿的生活。母亲对他的管教丝毫不能压制表弟内心的欲望。今年表弟上大学了,结果在大学里大大的消费,放假回家后有宣布有了女朋友。两个人老公,老婆的相称呼。 我的姨妈吃的失望了,于是母子两个人吵架,儿子到亲戚家居住了。 我想问问,这种情况要怎么办啊?

主持人回复

1) 你没法为她怎么办。只能自己仰望主的怜悯,立定心意要有一个好的家庭见证, 活在神前、也活在儿女面前。 2) 她需要信主。不然她怎么决定自己是对的、儿子是错的呢?动物界都是这样以交 配来证明自己、进化论也对此深表支持,有什么好伤心呢?儿子很勇敢很有骨气......, 如果没有神的判语来决定善恶、来要求我们向他交账,如果人没有灵魂没有永生, 礼教有什么价值呢?圣经劝我们不如吃吃喝喝吧,因为明天就要死了。 3) 她如果信了主,就向她的浪子陈明是非,反正你挡不住他,只是当如撒母耳,断 不停止为他祷告,直到浪子回头(老爸爸并没有追着去找他、也没整天去逼他回头....)。 同时自己竭力追求认识主,这样儿子从猪圈回头之时,才知道怎样帮他披上义袍、 戴上戒指、穿上鞋,才有肥牛犊招待他。

L**y信仰解疑2010-01-23 00:42

亚伦造金牛犊

以色列人因为自己制造偶像,被耶和华杀了三千男人,而且都是兄弟,朋友和邻居.恨神的,神就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乃至几代......读后让我不寒而栗.神不是告诉我们要"爱人如己"吗?我很是困惑.求助于蒙哥.

主持人回复

神是不可能错的。神决定他们该死,那肯定就是该死。人如果看不出或不同意、或认 为神可能会错,那么问蒙哥问小贝问谁都没用。这是基本原则,要敬畏、别说心寒, 那不是人该对神说的话。至于神为什么决定定他们该死,那个、你可以再慢慢摸索。 基本角度站定了,其余问题往往并不难解。

r*****d信仰解疑2010-01-22 17:33

《末日近在咫尺》

想把网址发上来,一直都不行。我是在“family radio"的网站上看到这本书的。

主持人回复

此人和他这个family radio 早已在美国被众教会毫不客气地定为假先知。但中国好像还有不少读者。

r*****d信仰解疑2010-01-22 07:40

蒙哥你好!我是内地的弟兄,听你们节目已经很久了,很喜欢你们的风格。今天看到一些关于末日的文字,作者似乎言之凿凿,但却与我所受到的一贯的教导不服,想请你们帮我分辨一下,顺便做一期节目,更加深入的讨论一下末日的问题,以及我们这些处于末世之末的基督徒应当怎样度日。

主持人回复

谢谢,试试吧,周一马上要讲马太廿四章了。

B*****y闲话家常2010-01-22 06:51

反面教材,切勿模仿

老大,你要揭我底吗!话说,在这么“神圣的”留言版里不要提“日本动画片”这么不属灵的事嘛~~~~好吧,我承认我最近看了那么一些! -___-!!!! 难道这你也想做一期节目??嘿嘿嘿……

主持人回复

ナンセンス

B*****y闲话家常2010-01-21 09:40

强大的留言版

哇!留言版居然突破200页了哦~~纪念一下!嗯嗯!

主持人回复

好吧,秘密大公开,连悄悄话你是第一千三百八十三号留言,照但以理书十二章十二 节看,你属于有福的人种。(为什么你的留言总有日本动画片的味道?)

仰恩教会服侍2010-01-21 02:47

嗯,有点难

昨天晚上终于听完了近几天的节目,给我感触很深。现在大陆的教会工人也是断层厉害。我们这个地方的同工跟我妈年龄差不多。我也有点犯难,穿了福音不知道往什么地方带。 另外,感觉迷惑的一点,节目中谈到的什么命定论,我不太清楚。能说的详细一点吗?

主持人回复

盼望你能坚持到底,做根独木桥也好,不然断层要成大峡谷了。预定论在去年十月十日的节目讲了些。

鸽***亚圣经讨论2010-01-21 01:37

请教

徒 13:47 因为主曾这样吩咐我们说:我已经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极。 这里引用赛49章的话,这里的你是指的保罗还是使徒的职分呢赛那里似乎在预言耶稣啊,有点糊涂,这里保罗引用经文的原则是什么呢。还有徒15章32节提到西拉是先知,那么在书信中提到的保罗西拉写信给某某应该也是此人,若是,那么西拉只是挂名吗,若是西拉也算作者,是否与使徒写新约的观点冲突呢。虽然西拉不见得是旧约写圣经的先知的地位。请蒙哥指点

主持人回复

原因在于中文翻成“施行”就给我们一个很确定的印象这话是指主说。在以赛亚书原 话中、四十九章一至六节这从母腹中被召的“仆人”是指“以色列为仆人、为外邦 人的光”,也“成为”救恩直到地极,从第七节才点明这救恩与光是被人藐视的以 色列圣者。所以保罗的引用一点没错。至于“犹大和西拉也是先知”,这词在此应是和林前“一个一个地做先 知讲道”同,因接着又说“就用许多话劝勉弟兄、坚固他们”。我们在讲林前时说 过,新约里“先知”用在个人身上,如徒廿一10,从来与教会的根基没多大关系。 教会恩赐与职分的头两项“使徒与先知”,应是指新约(使徒的记载教训)和旧约(摩 西与众先知的书)而言。保罗的书信常有人挂名,这事本身就说明了他们的一致性了, 因他们本是与保罗一个心灵一个脚踪的同工。(不像世外桃源的节目、各说各话....)

z*n收听下载2010-01-20 11:54

Google世外桃源

如果你不知道怎样用Google搜索世外桃源,试试: “你要找的关键词” site:www.swtychina.com

主持人回复

谢谢

仰恩处事为人2010-01-18 21:03

学生确实累,因为你还不了解他。

在大学团契的时候,听的最多的就是:“我很忙,不能去聚会了。”但是反过来又有几个人在真正的忙自己的学习,或者说把自己的时间都完完全全的用在学习上面呢?恐怕更多的人把时间用在手机短信,上网聊天,情侣浪漫,宿舍发呆,学生会工作上面了吧。既然我们是基督的仆人,有一点我们要注意,我们是他的仆人。我们不可以放纵自己的肉体去浪费时间,或者是马马虎虎的对待生活和学习。(想想看,如果上帝在母腹中创造我们的时候,马马虎虎,忘记安装一个零件,估计我们就都成了残疾人了。)其次,我们需要明白神的心意。神要我们学习,工作,是要我们在那里当大大的“电灯泡”。首先要我们活出信仰的生活,其次,要我们在学习,工作上要荣耀主。就好比主人的庄稼熟了,仆人们去收割。肯定是收割的越多,赏赐越高啦。所以学生朋友们不要抱怨没有时间了,只不过是你懒惰罢了。最后,如果我们学习的目的不对,那么永远不会快乐。如果你学习的目的是单单为了好工作,单单为了房子,汽车,嘻嘻——那么你不会开心快乐的。因为你已经成为了金钱的奴隶了。我们做任何的事情,要明白神的心意。神既然让你在那里学习,工作,就不要胡乱的猜疑神,更别懒散的耽误神的计划了。不如赶快行动起来的好。 最最最后,抄袭别人的话来结尾:钱是最好的仆人,也是最坏的主人。 (推荐看看视频《我和世界不一样》看看神给他的礼物是什么。)

主持人回复

感谢主,愿主给你恩典,使你不单说到而且做到,做众人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