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留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

爱******人闲话家常2009-06-12 08:31

翘首以待

蒙哥啊,您及您的同工们若来我们这里,不要说是愿意的人将会争着接待你们呢,但愿神许可您及同工们早日来我们这儿啊,愿神预备及早兑现您的承诺……什么时候都是随时欢迎。

主持人回复

哎呀,真是盛情难却,但是照蒙哥在此的“声誉”,领馆发不发签证都成问题,何况回去更会给接待的人找麻烦呢。

亚*珥信仰解疑2009-06-11 22:02

关于耶稣是否就是亚当

读经中,我发现耶稣就是亚当,而只是,通过耶稣传达上帝的旨意,或者,耶稣所知。请问:耶稣和亚当是否是一个人。现在的解释,我还不能理解,那好像是一个标准答案,要是,耶稣创造了亚当,神就很混乱了,上帝创造了亚当,就他一个人,后来,才有的夏娃,耶稣与上帝的关系最近,如果,亚当不是耶稣,请问亚当的灵到哪里去了?诺亚的灵到哪里去了?亚伯拉罕的灵到哪里去了?众先知的灵哪里去了?这个问题很重要,神是不可混乱的,耶稣和上帝。不可混淆。现在基督教的解释问什么含糊不明确。我是受洗的,是因着不信,而想搞明白耶稣,而熟悉的。顺便告知,新约耶稣所说的话我接受,受洗的另一个目的是,我愿和耶稣同受死。就是接受,愿相信,但是,现在混乱,主要是,三位一体的提法。是否正确?

主持人回复

老实说,我很为您担心。“我与父本为一。父在我里面,我也在他里面。父啊、求你使我同你享荣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荣耀;你曾赐他(耶稣)权柄管理凡有血气的(包括亚当)”。其实圣经中讲到这类事的话太多了,所谓“照着我们的形象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就表示亚当只是个翻版,既然凡被造的都是藉着他(道成肉身的耶稣)造的,那么当然耶稣就那原版。无论你是否用“三位一体”这个词,如果人相信并接受,就能够明白,也一点不混乱。混乱的反而是我们自以为聪明的思辩,直到我们自卑,把你所讲那些怪异的活放下来,你会落在耶稣的断语之下“你们为什么不明白我的话呢?无非是你们不能听我的道。”

教会服侍2009-06-11 05:11

凑热闹---- 关于服侍主的问题

我是心情好了,凑热闹的.不介意吧.如果真的与主同在,那么什么都不是问题了.是不?信心太重要了.我觉得基督徒每天的工作就是服侍主.看个人给主的时间多少了.祷告,聚会,传福音,做见证,在我们自己的身上显出主的爱来,都是在服侍主了.与主交流,都是在服侍主.不知道我的服侍的定义是不是太广了?只是有些个别的主的呼招要全时间服侍主了,那是主特别的旨意了.

主持人回复

(蒙哥给七十五分,答得不错了)。您所说的是“活在主面前”,这固然是每个人最基本的事奉,但献身做为“仆人”就会使我们有一层新的看法与承接(以主人要做的事为念)。在大多数的情况,你得先先献上己身做个忠心有见识的仆人,主人才会有另一个派不派你去做事的讲究。不见得是我们一般流行所说主特别的呼召或旨意。

爱******人闲话家常2009-06-11 04:22

笑说蒙哥

最近几期节目中都听到蒙哥在对中国人与美国人的生活方式有所比较,可是我得笑话蒙哥因到美国太久了对现代中国人的了解已跟不上时代了,中国的80后、90后已早不是蒙哥认识的那类中国人了……看来您得多来国内转转探探亲访访友了

主持人回复

只要您招待,总有来的一天呵!

仰恩教会服侍2009-06-11 01:16

回复蒙哥

蒙哥,说实话我真的对于服侍主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我最喜欢的就是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可以听耶稣的话,可以把福音介绍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可以在我的家庭,工作单位,让人们知道我是一个基督徒,是一个可以在生活里荣耀祂的普普通通的人。以上就是我暂且定义的服侍主。服侍主并不意味着非要轰轰烈烈的在教会里大干一场,也不一定要被逼迫的不得了。因为耶稣是老师,祂知道什么方法最适合我。所以我还是静静的等待祂好了。 不知道我这样的理解是否正确呢。今天听了一个录音节目,是小贝说如何当老师。我感觉非常到位!如果我把信耶稣当做是一个工作,那么我会非常痛苦。接受耶稣,是心里的事情。而我好像把这些东西看成了社会上的一种职业了。让我好累。

主持人回复

要效法小贝的人愈来愈多,他倍感压力啊。您这些定义谁也不能说有错,但是从这些定义看来,对于他们所提的事,您或许还该等一等。

E****e信仰解疑2009-06-11 00:42

愿神与我们同在!阿们。

蒙哥 请问你是否看过 《天堂地狱启示录》,我看了一部份,很害怕,惧怕... 如果是真实的,我很担心自己是否能进天国。也有人说这本书是异端,那作者的目的是什么呢?我想请问你对这本书的看法,请教 谢谢。

主持人回复

圣经是神的话,这些是人的话,也可以是人多话。保罗在哥林多后书十二章提到他的经历,一共没超过一百个字,更别说出书了。既或是他们真有某种经历,会这样四处张扬也显明了没有见识、没守住使徒的榜样。人以为自己在帮助福音,其实到头来反而搅扰了福音。

仰恩教会服侍2009-06-10 02:48

我给你们发邮件了……

蒙哥啊,我给你么发送邮件了。是关于我工作的事情的。可是还没有得到你们的回复啊。可能是你们没有收到?所以我在这里说一次吧。 在进入大三的时候我就祷告,求主带领我的就业。后来真的感动我。让我参加大学生基层服务。我也跟随这个感觉一直在走。而且也有感动,要给家族传福音(我是家族里第一个信主的)。可是,现在我面临另外一个选择,就是我的教会牧师希望我做全职。这个是完全处于我的意料之外的。不知道要怎么办。而且给我的影响挺大的,不知道要选择哪个。 教会里的负责人说,我适合服事主。我也知道我的一生都是耶稣的。我也愿意服事主。可是,我现在对在教会里全职一点感动都没有。反而害怕…… 现在我在等待基层服务的考试成绩,如果合格,我希望能参加。如果没有成功,那么就是要我去参加教会服侍吗?我要怎么办?我也在祷告,可是耶稣什么也不说。

主持人回复

什么是服侍主?全职的意义是什么?教会又是什么?有许多的问题,你得从心里有解答才行。你在祷告,耶稣什么也不说,请问如果耶稣说了,你怎知道说话的是耶稣呢?所有服侍主的人耶稣都这样对他说话吗?因为别人说我合适,所以把服侍主做为一个职业选择,这是不妥当的。但这也未必是你的情况。所以我们还真的无从给你建议。

E****e信仰解疑2009-06-10 02:37

信主以后还不断的犯错,能得救吗?

信主以后,总和“老我”争战,有时靠主胜过“老我”,有时软弱,生活中时而有过犯,求主拯救,求主怜悯,求主看顾,求主帮助我,主持人 我能得救吗?能进天国吗? 愿神与我同在!阿们。

主持人回复

这个所说的“和老我争战”可能是指圣经的“脱下旧人”吧。这些事最好能从圣经已经说清楚的道理、用圣经所说的话来明白(比如罗马书六至八章),少用大家用着顺口的说法,不然你很可能白白受苦、绕不出来。至于能否得救?想想,你还做罪人的时候他就为你死,今天却仍把留在取死的身体里,是为了要炼争你、要你学习?还是为了要定你的罪、找机会把你从救恩里除名呢?

S****i圣经讨论2009-06-09 01:25

有关异象

您好! 最近提异象这个词提得很多,很多的教会、团契、机构等都有自己的异象。 但是从圣经上来看,似乎他们所说的异象与此还是有区别的。 因此想要请教一下,异象究竟是指什么?它是必要的吗?有了所谓的“异象”会有什么帮助呢?

主持人回复

从旧约看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是大异象,启示此后神要怎样在人间与我们同住。新约为了差使徒们往外邦人中去,连续用了几个异象来开启他们。启示录、先知书里还有许多说到神的审判、属灵争战、将来必成的事等。所以异象和神的旨意一样,是很被今人滥用的一个重量级词。圣经对这词的用法很谨慎。许多时候我们不如就用感动、目标、带领、指引等老百姓词就可以了。

f**g信仰解疑2009-06-08 18:26

有关祷告的问题

蒙哥你好!妻子昨天晚上说她祷告的时候,好像有魔鬼在他面前转来转去,很害怕,就唱诗歌,但是唱完之后还是觉得有这种情况,其实我以前也有过,特别是一个人在家祷告的时候,这种情况最容易发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主持人回复

全世界都伏在那恶者手下,它好像四处寻行的狮子,寻找可吞吃的人。约伯记里它自 己也说在地上走来走去,无聊得很。这些是圣经告诉我们的实情。因此从某方面讲,它总是在我们四周转来转去。哥林多前书说连你们的卧室它都有兴趣。但是你开始1)在肉身里觉得它在转来转去又2)感到害怕并且3)不知道怎么办,这就可能显出你们在信心里有缺失。或是对主救恩的权能与认识上有漏洞。其实魔鬼这个战败国是最不需要去怕它的,人有了坚固的信心,它自然逃跑。人比鬼麻烦多了,奉主名要他来他不来,赶他走他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