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留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

b*****y处事为人2009-07-09 08:56

随便娱乐一下

中国人认为“为尊者讳”,“为老者讳”,“为死者讳”是美德,于是“尊者”、“老者”和“死者”被我们有意无意地被神化,即使他们真有什么缺点,也会被刻意掩盖。现在发现美国人似乎也深谙这一套。如果我们真的相信有一个不变的事实存在并且被掌管,这些作为只能让这些被“神化”的灵魂和我们自己的内在陷入更深的迷惑而不了解自己。 凭我们对自身的罪性有些了解,和对当今的新闻和娱乐的造势活动有些了解的话。我们至少该有个觉悟,我们在主耶稣面前,和这些人是平等的,从起初到现在到末了。 这几期的节目,似乎针对的议题是现代的“造偶像”运动,而不是明星的处世态度和生活方式。 感觉很多的疑惑来源于是否明白我们信的主是否是昔在今在永在的主,从起初到末了包括现在他始终看顾我们。 如果我们不知道主耶稣为我们的罪死了,又在第三日复活,这个2000多年前的好人和我们的关系还真是遥远,在这个世代还真需要一个榜样。

主持人回复

不禁使我们想:在中国的人对这位天王的消息与印象到底是什么?看他丧礼的美国人比看奥巴马就职还多。我们真需要把圣经榜样放在心里。

路*乙处事为人2009-07-09 07:07

说句公道话

关于那期节目中说到MJ,确实主持人的消息不准确。他不是自己想变白,主持人“替”MJ想问题也有点不妥。何况MJ的歌很多提到了神,比如《heal the world》中有句歌词是This world is heavenly Be god's glow,至少人家还是对神的事情比较看重吧,我个人也认为MJ的歌不是那种发泄不安感觉的摇滚乐。xu朋友的话也有点过激了。做节目难免会有些差错,我想主持人也不是有意的哪MJ开涮的意思。希望今后的节目少出这样的错误吧。而且毕竟MJ才刚刚去世了,无论站在什么角度来说拿他“调侃”都不太合适。

主持人回复

变白的事在节目中已有说明,他一生虽短,演艺生涯却很长,从最后几个畅销的主题歌看来,要说里面不是变态邪荡,实在很难(除非中文的歌词没翻出来)。当然从嘶喊的程度看,比他严重的大有人在。本来新闻界还在拭目以待看葬礼是什么宗教路数。因为他家是耶和华见证人会背景,后来他和乃兄一样变成伊斯兰的谣言也满天飞。最后这事好像从轻处理。站在外面看,我们很容易一厢情愿,因为欧美人今天的风气中,提到神、与其说是看重,不如说是妄称。"神已教导我们怎样把石头变成饼....",这是他最健康的名歌之一了,请问这是什么神呢?基督徒连这都看不明白,未免太天真了。

老葛闲话家常2009-07-09 06:55

我们以为自己是谁呀?

我一直以自己是29岁自居,但比起一些狂热的小子们我是太老了。我很惊讶一些小子们会因为主持人说几句他们心目中“更象神”的杰克逊而气急败坏口不择言,真是可叹!当然,言论自由的前提下,粗言粗语除了表现个人“教育而来的修养”之外,没什么大不了的。老葛身在中国大陆,三天换个城市,往来大江南北,接触三教九流,觉得在“恨、狠”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们,说话总带着怒气,但实在不是他们的错,他们实际上更需要神的怜悯。愿我们基督徒学习基督的样式,维持一颗爱心,常为他们祷告。

主持人回复

哟,肯定有八零后的听众要提抗议了....

xu文史思想2009-07-09 05:50

你有权利论断Micheal Jackson么?你们不是道听途说,是真正的了解他么?

你们以为自己是谁呀,我看杰克逊比你们纯洁,更接近神! 一派胡言! 做节目就会有很多人听,请你们先做好功课!!

主持人回复

全世界的年轻人都把他当偶像的同时,不单是我们,连你都有责任分辨一下,尤其对于信主的基督徒,他两次进出婚姻,是不是一个淫乱的人?多少年轻人都会背的bad, thriller歌曲,是不是淫辞?他花费无度是不是疯狂?他整容的程度是不是变态?他的形像与表现,是不是迷失?他的舞是不是扭曲?他这样混杂的表率,对整个美国黑人社会的影响你看见了吗?国内信息或许对这些人物只做有限度的报导,但我们的节目,实在已经很替他留面子了。信主的人对社会有守望的责任,我们的建议与节目的主题非常清楚,你我和孩子们需要圣经的榜样做为表率,若不存成见去听,我相信一点不难懂。

蒙**羊信仰解疑2009-07-09 02:23

谢谢蒙哥 愿主恩典你!

我不敢称自己为“主所爱的门徒”。 我还是称自己为“主所怜悯的”或“主所爱的那个小子”吧,呵呵~~ 感谢赞美主!阿们。

主持人回复

这爱不是偏爱或特爱,而是流血舍命的已经爱,所以不敢就见外了。

蒙**羊圣经讨论2009-07-09 01:14

耶稣所爱的那个门徒 什么意思?请教蒙哥

约翰福音里 多次提到一个耶稣所爱的那个门徒 为什么这样写呢? 这个门徒叫什么名字? 主耶稣爱所有的门徒,但为什么单单这样写这个门徒,而且多次这样写呢? 为什么不写这个门徒的名字呢?像记载其他门徒那样只写名字就好了。 有什么更深的喻意吗? 请教蒙哥 ,谢谢!愿主耶稣与我们同在!阿们。

主持人回复

这位其实就是写约翰福音的约翰。他为什么这样称自己?圣经中的这些我们都可以效法。要不要试试?当以“主所爱的那门徒”自称,很有效的。

仰恩所有留言[未分类]2009-07-08 18:45

听读者来鸿 感想

蒙哥好,因为最近忙着毕业,所以一直没有时间光顾“桃园”来摘些桃子吃。今天终于抽空来到这里。没想到吃到的第一个“桃子”就是关于中国大学校园的。听了节目,我感触很深。首先是非常认同节目中那位毕业生的观点。我们在大学中真的是度过了无聊的3年或者4年。 记得我在学生会任职的时候,很多大一的学生来问我说:“学长,我怎么感觉大学没有动力呢?大学一点都不好。”因为当时我没有信主,所以就经常顺水推舟。我把我们老师的名言告诉了他们:“大一大二是混的,大三是懵懂的,等到大四,才知道学习。这就是大学的规律……”我现在真为我说过这样的话感到惭愧。 信主后,我一直在学校里负责大学生团契工作。给我们的感觉,中国大学生非常的迷茫。他们不清楚自己未来要去哪里,也不清楚未来自己可以做什么。甚至有的人认为大学生活就是由网吧,睡觉,恋爱,性生活组成的。 我信主后,生活态度有了明显的转变。在大三毕业前我们没有什么课程。我天天去教会帮忙。甚至有的时候几天不回宿舍。他们说我真充实。而且说我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一点都不焦虑。我告诉他们说:“耶稣都已经为我安排了。”虽然他们愿意过一种积极的生活。可是他们就是不愿意相信耶稣可以给他们。 我现在感觉他们特别的可怜。因为他们宁愿自己在泥潭中挣扎,也不愿意去抓住耶稣这根“救命稻草”。 在这里也晒晒我们大学的那点破事。今年经济危机,我们内蒙古也不能幸免。大量的毕业生面临失业。有很多人都选择考研。而学校为了自己的声誉,就“尽量鼓励”学生签署就业协议。而且每个签署的人都有300元的“补助”(本科400)。受到这种“政策”的扶持。大家纷纷踊跃签协议。等到最后,学院专科大军里,只有仰恩我一人没有签署协议。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数据会直接“欺骗”到下一届报考的高中毕业生。 不久前,一家新闻媒体报道说,我们学校在当前经济危机的困境下,就业率稳中有升。是啊,我完全的认同。而且,我们专科的就业率还达到99.99%呢。(只有一个叫仰恩的家伙不响应“号召”。^_^) 我们教会的主要负担在大学生这边,我们在同城的各个大学里面都建立了小组。希望能将学生团契建立起来。帮助更多的青年人认识耶稣,走出人生的谜团。

主持人回复

想当年农业战线放出亩产万斤粮的“卫星”,今天的大学里又创新高,祖国的情势真是一片大好啊。祝你们的福音真真正正结实百倍。

老葛信仰解疑2009-07-08 10:28

给小Shrek

看Shrek的语气猜你为小,世外桃源虽然没有博客的形式(方便大家楼来楼去),但是也挺自由的。若是开个讨论区的博客,说起话来都像Shrek这样胡乱无礼,对我来说,不看也罢!****有关基督的问题已经问了2000年了,不信的还是不信,回答的也从未答全,选择不信的,看不到神的信实,博客再长也是徒然。蒙哥等同工愿意在此“混饭吃”是神的恩典,我老葛当初岂止是好辩的而已,我还是辩论赛里的大混混呢!但是巧辩无法找到真理的,真理越辩越糊涂,由于准备“充足”又有小聪明,我总是赢得了辩论(我当初是无神的那边)但心里知道我是逞口舌之利,赢不了自己内心的答案,所以才成了基督徒*****Shrek想说什么你在这里说,蒙哥的许多答案(尤其是“混饭吃胡乱答”的)我老葛看了直称赞,高!KEN的问题早就回答完全了,(我真想说:不是随便看看就懂的!)好好祷告,求神给你一颗谦卑的心,靠博客是混不出饭来的。。*****世外桃源办博客?我不觉得有必要,上去嘘嘘顶顶,呱噪一番,说几句损人的俏皮话,那才叫大家混饭吃!想博客的,大可以自己开个站,爱怎么吹就这么吹,老葛放肆,得罪之处,不必请你原谅!

主持人回复

还是一句老话,老葛够意思!但您也别和他太认真,不久之前他还说蒙哥真是他的偶像哩!可把蒙哥乐了几天。

S***K信仰解疑2009-07-08 09:40

给老朱恩蒙

求求你开个讨论区的博客吧,不能只是我们问,您胡乱回答一下就了解了,很多问题您是所问非所答,也给我们个反问的机会,我想这样一来就更容易搞懂神是真神还是你们用来混饭的工具了.好好回答KEN的问题吧.真心的想和你们讨论讨论.

主持人回复

好小子,想用激将法啊,蒙哥可不上你这个当,哈!come and see 可有别于 come and ask 或是come and blog。福音书里那些法利赛人问着问着就被主耶稣痛贬,约伯的朋友答着答着就被上帝调教。圣经的话可是炼净的(或者说字字句句都是神算计好的)。同一句话,就能把人来到神面前的态度分别出来,“那狂傲的人,心里正妄想就被他赶散了。他叫有权柄的失位,叫卑贱的升高,叫饥饿的得饱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何况蒙哥就这水平,还得做节目,今天博客满天下,您还是饶了我吧!

路得圣经讨论2009-07-08 08:04

关于约翰福音

请问一下主持人,约翰福音1:51,耶稣说,你们将要看见天开了,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人子身上。“天开了”和“上去下来”都是什么意思呢?还有就是关于呼召门徒,我们对比了一下马太福音,路加福音,约翰福音,发现呼召彼得的记述是不同的,难道说呼召了好几次,彼得才跟从耶稣吗?还有约翰福音1:38,耶稣问约翰的两个门徒,你们要什么,他们说,拉比,在哪里住。这两个门徒的回答好像非所问。

主持人回复

我猜主话的重点是指当年雅各所说“这地方何等可畏,这不是别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门”。因为从雅各看见天梯直到主耶稣,神的殿在地上是有了,可是又被弃了,天的门(天国的门)还真没为人大开。是,一般认为主对彼得是有几次的呼召(或说是同一个跟从我的呼召、在几个不同的场合)。至于门徒与主之间问非所答或答非所问,正显出神的恩典,因为主的问题还真是难答的,你这一生要什么呢?你能一句话答出来吗?或许门徒答对了、或许门徒答错了,然而主再说话就是对他自己所问的问题,提供了宇宙间最美好的答案:come and see。你们来看。不定罪、没有律法、没有要求、没有条件、凡愿意的就可以白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