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留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

以贴处事为人2010-06-01 01:11

句句入审判?

蒙哥,你好!最近我感到很困惑。由于工作和生活上近来应酬比较多,酒桌上为了气氛,我常常会开开玩笑,有时玩笑似乎有点过,比如(人家说:你带眼镜,我很喜欢。我开玩笑:干嘛加带眼镜,直接说:你,我很喜欢。)经上说:闲话句句入审判。所以我很困惑,不知怎么与世人说智慧的话。请DXJM帮助解惑,谢谢!

主持人回复

其实无论是谁,很可能没法在这样的心态或酒桌上变成一个说智慧话的人。重点应是在恩典中长进,不要与世俗为友,自然就不在定罪与审判之下。工作应酬怎么办?即或不是基督徒,也有很成功的企业家或商人,向来不多应酬、律己甚严、不随便说话。这样反得人尊敬。

已**宝文史思想2010-05-29 05:32

有关利码窦

偶然在电台听到介绍利码窦的事迹,得知此人不但是传教士,而且是个多面手,通晓许多门学问。当时来中国不但会说中文,还会写。据介绍,他认为只要搞定中国的皇帝,皇帝信了耶稣,那么全国老百姓都会跟从。“天主”这个词据说也是他译的。利码窦在天主教里也是个倍受争议的人,他认为可以包容中国人的传统,例如祭祖等等。 不知世外桃园能否讲述一下利码窦其人以及他在中国的那一段历史。

主持人回复

看来你知道的比我们还清楚呢。这得想想了。洋人来到中国,有许多误打误撞之处。回头看来,他们在各方面若不是与保罗一个心灵一个脚蹿,就会留下后遗症。这些都是今天中国仆人在回馈父家时值得深思的问题。

黄耶信仰解疑2010-05-27 20:17

审判

恩蒙弟兄你好!我在新加坡已听了你的广譒四年,佷被得着。即然信徒在基督里就不被定罪,哪死后需接受伸判嗎?謝謝!

主持人回复

最基本的观念是这样:所谓审判为了判定是否有罪、并带进赏罚而设立的。人因信耶 稣就非但不被定罪,反因因信耶稣在神面前已经得称义。既然如此,当然我们就不 在审判之下。不过,这是否就表示我们不必因自己信主之后的一切在神面前有所交 待呢?当然不是,主用了好几个例子勉励我们,说天国好像主人与仆人算账,为叫 我们不要做又馋又懒的仆人。这件事当然也可以叫做审判,但与前面不信主的世人 被定罪的审判并不相同。

陈*生信仰解疑2010-05-27 06:26

信主后我还是不由自主地犯罪,怎么办?

我是真心想不犯罪,只是有时在经过一番挣扎后,还是猛然间先犯罪了,犯罪后才又后悔起来.一直以来就这样恶性循环.就像吸毒者一样,我相信吸毒者本人也深切知道毒品的危害性,只是当毒瘾发作时,他在经过苦苦的思想挣扎后,还是又失去理智如饥饿般吸起毒来,当毒瘾过后,又痛苦流涕后悔起来.我觉得我在罪的试探中就像吸毒者这个例子一样.我真的很痛苦,我求过主,告诉主我自己没有能力胜过罪,求主帮我胜过罪,使我能成为遵行他旨意的人,只是一直以来我的光景没有好转! 信主后我还是不由自主地犯罪,怎么办?求你们特别重视我的留言,切实地辅导我,谢谢.

主持人回复

我们近期会做一个节目,再谈谈这类问题。

信仰解疑2010-05-25 20:40

祷告有规矩吗

请问祷告除非特殊情况一定要闭着眼睛吗?为什么呢?

主持人回复

这的确是历史上有争论的事。圣经里有多处例子,说我们祷告是求神睁眼而看、侧耳而听。这并不表示神原来睡着了,而是求神鉴查我们的意思。闭眼对今天基督徒的良心而言,是一种顺服。从前曾经有些圣徒只要可能,祷告一定跪下,至少不能像我们今天坐在那儿。但反过来说过度的仪文,也有反效果,不跪就不会祷告,或者自觉良心有亏,这也不必。低头闭目可以说是最少的、也最方便的方式,表示我们全人臣服在主面前。虽然我行路开车也都能睁眼默祷,可是如果平常故意连这都不做,在信心上就很容易显出漏洞来遭撒旦攻支。你可以试试,大家闭目你睁眼,能不分心吗?遭遇什么事,马上就想:我肯定被管教了。闭目祈祷是出于自然的信心,每次祷告若都睁眼抬头伸开双臂,就今日而言,那人的信心可能有点矫情,对别人也是个打扰。叫人活的乃是灵,肉体动作是无益的。

c**********n信仰解疑2010-05-24 02:40

人類和恐龍的化石不是應該在同一岩層?

最近透過老師推薦,聽了您一些關於恐龍"年齡"的發表,我想請問:恐龍若跟人類生存的時期差不多,那"為何沒有出現在同一岩層",照理來講,相同時期的生物,是否至少有少數恐龍與人類化石出現在同一岩層?

主持人回复

问题的中心其实是岩层化石的成因,进化论者说慢慢沉积,创造论者说是大水在几乎瞬间造成。若是前者,既或是在同一年代,也不容易被埋在一起。若是后者,则是按它们逃避大水的高度而埋葬。恐龙成堆被埋在高山高原之上,人与牲畜的化石可能甚至被埋在海底,根本无从找起。这儿有 一中文文章http://www.answersingenesis.org/zh

鸽***亚信仰解疑2010-05-24 02:23

向蒙哥求助

一位弟兄问我以赛亚书中提到以色列人要从秦国来。这个秦国是否与中国有关系。为什么当初翻译的时候会用这个词呢。翻译的人应该也会很慎重的也是懂得希伯来文的。所以这位弟兄想找一位真正的犹太人问问,到底那个地方该怎样翻译。麻烦蒙哥我自己也有一个经文不清楚,也请蒙哥解答诗 69:28 願他们从生命册上被涂抹,这里的人难道一开始生命册就有名字吗,生命册是否只有蒙恩的人还是所有人的名字。有经文支持先写上在涂抹这种说法吗

主持人回复

以赛亚书是说设立众民中保之后要领他的百姓、困苦之民归向他,其中绝对包括第六节所说的外邦人。因此这里所说的秦(chine)做为最后来到的,当然可以被领悟成中国。我实不知那位弟兄要去找什么样“真犹太人”问问。神指着我们所说的话,不知道的就由他不知道吧。诗篇六十九,有点像启示录最后几句话。至于你所问的问题,蒙哥为避免名字被涂,想想还是别答了吧。

T**n婚姻交友2010-05-23 00:32

照顾好家庭也是侍奉神吗?

对不起,上一个留言没写完就发了.这里接着写: 家里两个孩子,暂时是有点困难.但我觉得,神会看顾我们,奉献一点也没什么,不过,为了不与他争论(我知道更重要的是他没有感动,若有感动,也不会在乎的),我也奉献得很少很少了.但每次去完教会就难过,看到其他姐妹们的火热,心里就非常内疚,觉得自己什么也没有为神做,真的很难过很难过.我只能默默地为先生祷告,求神感动他,开他的心,让他愿意侍奉神.以前写过信给蒙哥,问可不可以不管我先生,自己先行一步,蒙哥说身子走在头前面就会仰面跌倒.是啊,我也想象不出自己可以把家庭抛下不管,家里头吵吵闹闹的,怎能侍奉神呢?我先生很爱"听"世外桃园(我听完后,就用烂英语翻译给他听,他仍然爱听),慢慢的,我也感觉到他的细小的变化,我只是不知道要多久,他才会完全愿意.我想,在这之前,我就好好地照顾好这个家,在家庭生活中活在主里,把这个家庭先带到主的面前(不但先生,还有两个孩子),我这样想,合符神的心意吗照顾好家庭也是侍奉神吗?谢谢蒙哥.

主持人回复

对一位姊妹来说,在妻子与母亲的职分上尽忠,这样当然也是侍奉神。这是圣经的教训,也会是你心中的平安的。

T**n所有留言[未分类]2010-05-22 23:39

照顾好家庭也是侍奉神吗?

我信主4年了,一直非常感激神的恩典,也一直想为神做些什么.我先生是美国人,生在天主教家庭,却不去教会,更不觉得需要侍奉神,认为自己小时候已经受过洗,也认耶稣为救主,就完了.我们以前来都是各做各的,我去华人教会,参加各种活动,他也不反对,但绝对不会和我一起去.后来我们离开德州,来到加州的一个小镇,再后来家里又多了个老二(现在才3岁,有轻度自闭症),事情就变得复杂了.每次我要去教会和学圣经,他就得在家里看孩子.一周两次带孩子,先生也没有怨言,但再多的,比如说再参加个祷告小组,就让他难受了.我们这边的华人教会还在发展的雏形,连正式的牧师还没有,来的基本上都是当地飞行学校的学生,还有一两个家庭,但我是唯一一个有小孩的.因为不想给先生太大的负担,我便不怎么参与更多的活动,在加上先生也不愿意我奉献钱,他的公司已经破产,再过一个月就失业了,我没有收入,再加上两个哈

仰恩文史思想2010-05-22 04:37

老木抢先了

刚才看到了美国制造细胞的新闻,吓了一跳。难道生命就这么容易创造?后来看了老木的留言,算是放心了一点。 还想问问蒙哥,圣经中末世预言中,有没有类似生命被人篡改,创造,或者其他的内容呢?还想多了解一些末世预言。多谢了。

主持人回复

别的不知道(因为往往人看为大事、神看为小事,反之亦然),但我们在网上交流,正应了但以理书最后所说“直到末时,必有多人来往奔跑、知识就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