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留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

C*****s教会服侍2014-07-20 00:27

查经

蒙哥你好,我刚刚开始起步做了带查经小组的服侍,遇到一些问题,想向你求问一下经验。首先是小组成员属灵境况差别很大,有信主很多年的,也有慕道的福音朋友。我发现要平衡这两边,使得他们都能得到益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我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带。另外就是我认为自己已经讲得很清楚,提示也够多,应该是答案就在嘴边的。但问题抛出去的时候,大家还在那里苦思冥想。大家跟得很累,我带得也很累。烦请蒙哥指点一二!

主持人回复

或许是他们还不习惯,再试试看。但你要的结果可能是:头一次读到圣经的人,能有点时间咀嚼,老基督徒有点时间思想与发表。因此我可能会采取放羊吃草式,在问题讨论上不做太多的控制,能在适当的时刻把讨论拉回正轨即可。打破僵局的问题加上点名比较容易,比如:XX,你第一次读有什么印象?XX兄姊和我们说说这段的中心大意是什么?带查经的人可以准备一个五分钟的精采总结。

鸽***亚建议反响2014-07-18 23:34

高考作文题整理

蒙哥的大工程开始了。不过哪位勇士抽空整理一下文字稿啊。要是主日学老师或者夏令营读几篇这个单张或者做成文字稿小册子发给福音青少年应该会有不错的反响。适应人群从初三到大二之间我觉得应该都会有兴趣读。甚至曾经参加过高考的知识分子。这正是留学生的大餐啊

主持人回复

文字稿已经有了,点击日期就会显示。

R***a建议反响2014-07-18 01:41

Re: 回到原点

恩蒙叔叔, 估计你的这篇高考作文-回到原点,要不是0分就是满分,太玄了,该需要有多大的信心和勇气才可以在考场中写出这篇作文呢?不过其他的几篇作文实在赞了,要是我早几年认识主,努力读圣经,那当年写作文的时就不会满面愁容,认真,努力,拼命凑字数了。话说回来,信了主,写得东西还是那么匪夷所思,让人找不到边,太难过了。

主持人回复

基督徒有引用圣经写作文的自由,就考试来说,应该很有益处。我们这是牺牲打,高考作文零分范本大全。考生好奇、看了就听见点福音。

yu代祷关怀2014-07-18 00:06

马航空难丧生名单中包括108名艾滋病专家及家属 .

撕裂的人类策略:马航空难丧生名单中包括108名艾滋病专家及家属。精英聚集,但是仍不能挽回人类将被病毒侵害的结局。悲剧!www.aids2014.org

主持人回复

是的、是有专家,但并不是这么多。

多加文史思想2014-07-14 00:43

不要撒谎,穷就是穷,没钱有没钱的活法(我们的精彩别人不懂)

这个罗达太懂我了,说得好!给你32个赞

主持人回复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R***a文史思想2014-07-13 18:19

赞一个可爱的多加

世外桃源里面这个多加真是一个潇洒,活泼的四川女侠,幸好不是从唐门出来的,要不有多少人会被“毒害”。要是当年我老妈子也可以这么潇洒,如果没有钱给孩子交学费那咱们就不去上学了,那么估计我就不要自卑这么多年,抬不起头做人(但还是感恩妈妈的付出)。(*^__^*) 嘻嘻……做基督徒该潇洒的时候就得潇洒,在“钱”和“穷”面前总应该做到比不信的人更加豁达才是,不要撒谎,穷就是穷,没钱有没钱的活法(我们的精彩别人不懂)。

主持人回复

多加文史思想2014-07-13 13:26

8个谎言

鸽子和斑鸠的这期节目想法好,之前也看过这个帖子,可从来没想过如果是发生在自己身上该怎么说,所以听了节目我自己也想象了一下:1.饭不够吃:我想如果是基督徒的话,情况可能会不同,应该能找到够一家人吃的,如果万一连孩子都吃不饱的话,我想我会去要饭的吧,或者街头卖艺什么的,应该能吃饱吧。2.吃鱼:我想我会用买鱼的钱去买土豆和蔬菜做成土豆沙拉,然后一家人都吃饱,大家哈哈哈的吃,啥都不说,根本不提鱼的事情。3.半夜里:我想如果没有钱给孩子交学费那咱们就不去上学了。4,考试:都不上学了就不会遇见需要人等候的考试了。热了就到阴凉处,渴了有水一人一半。5.改嫁:直接告诉他,管好你自己,老娘的事情你少管。6.给钱:收下,帮他存着需要的时候直接给他。7,出国:旅游可以定居免谈。8.重病:晚年遗嘱都已经安排好了,就是得了重病和绝症的时候不医治不抢救,所以我死的时候我儿子应该还不知道。写封信藏起来,然后托人告诉他叫他自己去找。——————不过,反过来一想,觉得如果是基督徒的话,那整个人生轨迹都改变了,遇到的事情和人也都不一样了。基督徒一辈子一定会吃苦,但不应该苦情得像琼瑶剧。应该比之前那个“中国母亲”多一点乐观和幽默感吧。个人想法供参考。

主持人回复

我也觉得他们做的不错。老中撒谎的毛病严重,是个文化病。

已**宝闲话家常2014-07-10 07:35

终于不用熬夜了

我支持的荷兰队在世界杯半决赛被淘汰了,这下终于不用再熬夜迷迷糊糊的看球了。感叹一句呀,传福音咋没这样的毅力和激情啊。其实传福音有点儿象球赛,队员(同工)们如果团结同心,永不放弃,就必有果效,因为我们有一位教练(耶稣),无论我们这些队员的水平多么不堪,只要愿意上场认真比赛,教练都付全责,因为这个全知全能的教练已经告诉我们,不用怕,我们肯定胜利,。并且他给我们每人都配备了一位私人辅导员(圣灵),随时随地帮助我们。

主持人回复

熬夜传福音是一个法子,别人看你这样热心总有点好奇。夜光福音单张也是个主意。

教会服侍2014-07-10 02:54

关于神迹奇事谢谢蒙哥的指教

看了蒙哥的回答,开始不太满意,之后反省了一下自己。我太想弄清楚一些问题的答案,这样就会钻很多牛角尖,钻牛角尖或许也是一种“根刺”。现在教会里,灵恩的问题容易引出争论,甚至分裂,这也是我们学习谦卑、追求和睦,彼此相爱的机会。神使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主持人回复

不客气。你的答案我很满意。

斑鸠文史思想2014-07-09 18:42

官方的说法加入世基协是在1988年

基协是一个群众团体,三自也同样是,但同时又是一个政治性团体,正如文革是一场群众运动,也是一场政治运动。至于中国式选举,这个地球人都知道。

主持人回复

中美有点时差呗。根据普世教协官方资料的确是1991。咱们再谈下去真要招上级来探访了。都是鸽子惹的祸。我看就此打住吧。这个普世教协也绝对是个正邪礼堂。除了与泛地岗彼此青睐,下个月也要在瑞士召开宗教大锅汇,building an interfaith community,很客气地把各家经典与圣经并列为sacred scriptureS。宗旨做法与两会有许多锅味相投之处。反正看见Ecumenical, interfaith 这等词,要知道就是炒作这事的团体。另一件事很逗比,就是台湾长老会也热衷加入此机构,原因在于它支持其加入联合国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