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经
蒙哥你好,我刚刚开始起步做了带查经小组的服侍,遇到一些问题,想向你求问一下经验。首先是小组成员属灵境况差别很大,有信主很多年的,也有慕道的福音朋友。我发现要平衡这两边,使得他们都能得到益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我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带。另外就是我认为自己已经讲得很清楚,提示也够多,应该是答案就在嘴边的。但问题抛出去的时候,大家还在那里苦思冥想。大家跟得很累,我带得也很累。烦请蒙哥指点一二!
或许是他们还不习惯,再试试看。但你要的结果可能是:头一次读到圣经的人,能有点时间咀嚼,老基督徒有点时间思想与发表。因此我可能会采取放羊吃草式,在问题讨论上不做太多的控制,能在适当的时刻把讨论拉回正轨即可。打破僵局的问题加上点名比较容易,比如:XX,你第一次读有什么印象?XX兄姊和我们说说这段的中心大意是什么?带查经的人可以准备一个五分钟的精采总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