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主仆的几句谏言
嗨!世外桃源的主仆们,人家姊妹不过是说了几句想法而已,而且句句中肯,讲在圣经的真理上,没觉得有跟谁辩论的意思,你们干嘛这么恼羞成怒的样子?我倒觉得你们又是批评论断,又是恐吓压制,一副高高在上审判人的架势!主仆的榜样、谦卑和宽容在哪里?生命的见证在哪里? 你们真的连听听不同想法的能力都没有了吗?难怪节目的质量在下降! 其实原来没太在意这位姊妹的话,现在,反倒觉得人家说的一点不为过!你们的确应该道歉!
这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中国教会许多内部之争就由此而起。因为大家都以为论理是好的、说话不必看性别年龄职分,一切如同民主广场。殊不知这正是保罗在书信中所说的事,他的许多吩咐原是为了结教会的争论,如今在我们手中却成为争论的起点,因为有人觉得委屈、有人抱不平、有人要讲理、有人要开导、有人怕大家没有爱、有人要和事......。为什么他所立的规矩这样重要?在此当是个明证。还好世外桃源只是个凑数节目,不是教会,不然可热闹了(不知国内的教会是否常有这等热闹?)。蒙哥仍是一句老话,从第一天我们的节目有我们的负担与既定的想法,不同意的听众仅可丢弃,不必为了指教我们而多说什么话,当我们愚妄便是。如果您还认为我们可能是主的仆人、并且在这个网站做管家,这是最后一次请大家别再为这个题目留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