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
工作上面的压力真大。尤其是当我明白我要在工作岗位上面学习背起十字架以后。各种问题接踵而至了。今天只不过是一个刚刚开始。主任休产假,所有问题就“培训”给我6天。然后让我接管半年的时间。马上我们又要迎接高层检查……这几天,压力让我不能赶到舒心,压抑的情绪很强烈。不过幸好当我想到我是在给耶稣工作后,心情就能短暂的平静。下一步,我要进入熔炉当中了。
想当年约瑟在埃及,岂不比我们辛苦得多吗?然而在一切的事上,主都与他同在。好 好站住吧。
工作上面的压力真大。尤其是当我明白我要在工作岗位上面学习背起十字架以后。各种问题接踵而至了。今天只不过是一个刚刚开始。主任休产假,所有问题就“培训”给我6天。然后让我接管半年的时间。马上我们又要迎接高层检查……这几天,压力让我不能赶到舒心,压抑的情绪很强烈。不过幸好当我想到我是在给耶稣工作后,心情就能短暂的平静。下一步,我要进入熔炉当中了。
想当年约瑟在埃及,岂不比我们辛苦得多吗?然而在一切的事上,主都与他同在。好 好站住吧。
蒙哥与启目弟兄在预测美国教会的未来的节目中说到,牧师、传道人越来越难打到弟兄姊妹们的生活层面中。不知怎么才算到生活层面呢?是不是弟兄姊妹们有什么问题或困难首先就会想到教会、牧师、同工呢?
海外的日子,除非还在学生阶段,不然彼此生活几乎没有交集,往往只有聚会时碰个 头。做工的人既或努力也事倍功半,弟兄姊妹被生活压迫地透不过气来。教会当然 日久积弱或外强中乾。在今天的社会中,怎么样在肢体中重燃爱火,不是一件易事。 真爱比朋友更亲,应当自自然然的在我们中间生长札根。
我之前也看了您的留言,听到这种讲法,我实在觉得很震惊。想必大家都唱过《一路引导歌》,它的作者就是一位盲人女基督徒,克罗斯比(F·J·Crosby 1820-1915)生下来6个月时,因庸医误诊而双目失明,但是她一生创作数百首赞美诗,可以说正如耶稣在福音书中所写,那人瞎眼不是因他父母的罪,也不是因他自己的罪,乃是要在他身上彰显神的荣耀。我想多说一句,教会里这样对于这位姊妹的看法,实在是连不信主的人都会感到惊讶。
阿门
The download is not working for programs of March 26,27, and 29. online listening seems ok.
it seems fine. does anyone else have similar problem??
蒙哥: 我也算是一个老基督徒了,信主14年了。但在教会里听讲道人,主日学老师或者小组查经领袖讲某些政治问题时,还是会生气,尤其是过分赞扬美国政府和责骂中国政府时(我指的不是两个政府对基督教的看法,而是纯粹的政治领导方式)。往往听到这些,只要有机会开口,就会立刻请他们不要谈论这些,就讲圣经好了。我知道自己的确有“民族情结”在,但我认为一个传道人,还把注意力放在中国政府对他或他的家人曾经有过的伤害而耿耿于怀时,就觉得他们在播种“怀念仇恨”。 而对于某些教会领袖们认为美国政府就是优秀典范的言论也会奋起对抗。每次在听到大家跟着参与讨论的初时,都会自己去翻看圣经,尽可能地不去听,但没有定力,往往忍不了多久就会起来反对这种讨论。由于自己的激烈反对,得罪人是少不了的。蒙哥有没有什么好方法?怎么解决这一类的问题?
这很像是个刺与梁木问题。好方法其实就是去掉自己眼中的刺、也就是你自诊的民族 情结。民族情结有何错?没什么大不了,直到你与同民族却有不同情结的人在一起。 彼此的刺很快就成了彼此的梁木。怎办?如果为了自己相处愉快,要澈底解决,可 能只有换族群换教会(这么严重?真是,因为或是你爽他不爽,或是他爽你不爽,只 在乎说不说而已);如果为了服侍人,只有你放弃地上一切情结。不是没有民族、没 有民族角度,而是没有情结。这些,可以说都是从前以为有益的事,现今因基督身 体而成了有损的。基督可以舍弃天堂,但以理可以服侍巴比伦,我们这点本来也不 太重要的情结,是值得放放地。
一位盲人姊妹抱怨说,她想参加所在教会的唱诗班,却遭拒绝,原因是有人认为,唱诗敬拜就是向神献祭,圣经上多处提到要献上没有残疾的祭。这种说法我觉得是曲解神的话,不知说这话的人是真这样想呢,还是找个借口。
有这样荒唐的言论真是能看见的反瞎了眼。教会的长老或是传道人应当出面斥责说这 话的人。
我居住在澳大利亚墨尔本。2006年响应神的呼召,去神学院装备,现在是澳大利亚维省圣经学院毕业班的神学生。另外,神的恩典使我有机会在这里的中文广播电台做节目主持人。更奇妙的是因着这个节目,许多非信徒听众信主了,基督徒听众信仰的根基更扎实了。不知道在电台的事工上有什么可以互通的地方?如果方便的话,请与我联系。 我们电台的网址是www.am1341.com.au.我的节目时每星期六早上9:00-10:00am(澳洲时间)。 愿神大大使用祝福你们的事工 主内小凤姐妹
您如果有什么具体的意见,可以透过[email protected]和我们联络。
听了上个礼拜五的归零查经,我不住地感恩,这兵器太实用了,彼得老人家一语道破我们求苦苦之而不得要领的这句话,安安静静躺在这里两千年等我们来查,而我们向来都走过读过却没仔细想过它的功用。感谢主用世外桃源向分散各地的华人基督徒传达他的话语,这话语本身就句句带着能力。 忽然有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的感慨。
或许是听他老人家一句话,够受十年苦吧。
今天浏览网页,发现西南五省大旱,讨论泼水节泼水与否的问题。最后好像是改成短时,少量,回收的泼水节。泼水节还会请法师、高僧求雨。看到干旱,人畜饮水困难,真的很难受,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西南地区一直也是小乘佛教的分布地区,这次发生旱情,在国内同胞需要巨大帮助的时候,海外基督徒能做什么呢?
看看有没有救济的管道吧。祖国的大旱岂止是可见的物质世界呢。
我也说说校园福音。说起来,我以前遇到的法国教会在学生聚居的宿舍楼里evangélisation时也是用的问卷的方式。而且他们似乎已经这样干了很久了。 看来国内的大学校园团契有些落后了。。。
把他们的问卷发过来参考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