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留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

赞美教会服侍2010-07-07 06:46

想做些这样的服侍

蒙哥平安:前些期的节目中听您说最爱被邀请主持丧葬之事,我也常在思想这样的事,也想和一些弟兄姊妹做一些这样的服侍,在没有到丧亲之家能让世人认出我们是主的门徒了,因在世人眼中我们这些陌生人对故去之人(弟兄姊妹)的爱,确实会震动他们的心,这也是《传道书》中往遭丧的家去所讲的道理吧,但我所参加的追思会往往也传福音证道方面却总有些欠缺。既然蒙哥有这方面的经验,就请蒙哥倾囊而授,让我们也能多归荣耀与主,多救一些灵魂。愿父神和主耶稣基督的平安和恩惠多多加给你们。

主持人回复

好吧,下回有人回天家(这事不需要代祷),我们就把信息放在网上。

老薛信仰解疑2010-07-05 22:39

疑惑

蒙弟兄;听了您的''有一半的教会被主关在门外''我就没了信心.因为我们的教会是不是被主关在门外我不知道.我信主才两年还没检别能力.如何是好?

主持人回复

今天世界上己经有极多的教会,打着基督的名号,所传的却是更改的或是变体的福音,那些是不用等主来,就知道是必关在门外的。而且他们今天来我家敲门,我们也不必给他开门。至于本着圣经传道的基督教会,那怕是老底嘉(见启示录),主(虽警告她有被吐出去的危险)倒还没有不认他们。同时如果我们的解释是对的,那么教会(童女)与个人(绵羊山羊)的救恩在廿五章里又被分开来讲,所以对您目前来说,最重要的是明白圣经的真理、福音的根基,就能分辨好歹了。

仰恩教会服侍2010-07-03 08:35

关于留言……

看到最近一些人,在建议蒙哥更改留言的搜索方式。我也希望蒙哥可以把一些提问和回答,归档整理成为文件。呵呵,名字就要《朱弟兄答记者问》。呵呵。开玩笑啦。蒙哥很忙,这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我还真的要按照耶稣在福音书里面说的,祷告主任差派更多的仆人,田地里面割稻子喽。不过,能不能跟耶稣商量一下,给仆人自己一个工作,或者一个有工作的太太,我真的不想吃大家的奉献。因为中国有句古话“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软”。这句话,仿佛用在当今教会里面,也可以找到些共同点。我现在的思维是:传道人不一定受穷,但是一定不能跟金钱挂钩,因为很多的羊,都是在钱眼地下长大的,一般不吃草。

主持人回复

虽然你所说是实情,但作工的人吃大家奉献这心态是很要不得的,这本是神的命定, 只是因为肢体们的软弱,我们宁可不累着他们,免得用尽福音的权柄。是从耶和华 面前撤下来的圣物,不是吃大家奉献。先好好从眼前一步步走吧。

t*m教会服侍2010-07-03 06:37

有关教会聘募问题

我们教会招聘中文牧师已经超过4个年头, 我记得你们有一个节目是有关从本教会长老或者弟兄中成为牧师,我很受启发,但我找不到你那一期的节目 能不能指教,1.具体的那一期得节目 2 如何具体操作 P.S 教会有600人 英文堂 200人 有牧师 粤语堂 近200人,有牧师 中文堂 200多人,暂时由退休的老牧师代理以及一个月一次长老的讲道,会众逐渐在减少,我也不愿去听了 由若干长老,但其中之一较为属灵,每一个月有一次讲道(今年没有,我问过他,为什么今年没有你的讲道,感谢神都已经安排满了),似乎感觉很有很神的同在,但他还在上班

主持人回复

试试2009-04-30,应该还有些别的

N******n代祷关怀2010-06-30 23:31

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去年这个时候我也听了九十九只羊有些关于婚姻的节目,也仔细查看了圣经,但当时我刚接触圣经,且还未受洗;因此,出于难以忍受内心的痛苦,以及担心不同意先生离婚的要求他的精神会出问题,我同意并和他办了离婚手续。后来我依然期望他有一天会回头。直到今年4月左右我发现了他有女朋友,并已有性关系,至此,我很迷茫与矛盾,也停止了向神祷告-帮助我们挽救已破裂的婚姻。 今天我又重新听了一遍“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才发现自己去年犯了罪过,没有听从神的话语,而是凭着自己的聪明,以为有缘分自然会再聚。现在除了后悔,还能做什么?

主持人回复

先进一步的认识主吧,花点时间好好明白神的话,如果那曾应是你生命的方向,那么 必然有更多天父对你的亲自引领,暗藏在其中、等着你去得到。神是信实的,他的 恩典与慈爱,不但能带我们从人间所有的阴险诡诈中得胜,也大过我们自己一切的 软弱过犯。你已经得到从神而来永恒的至宝,好好走天路,泪眼又何妨?我们也都 为你祷告。

信仰解疑2010-06-29 20:14

关于好消息宣教会

我们这个地方,现在有几个中年女性老在公园里传福音,大热天的也是坚持,也有人信的,她们说他们是好消息宣教会的,不是基督教,不过我听他们说的也都是圣经上的东西,不知道蒙哥知不知道这个“好消息宣教会”!好象是韩国那边传过来的!

主持人回复

我们没有直接的接触或了解,但网上有许多相关的讨论,如果他们所引的教训属实,那么这是朝鲜教会里又生歪的一枝。

a***n信仰解疑2010-06-28 07:03

关于“浸泡祷告”

主内肢体,平安! 在北美应该有听说过——“浸泡祷告”吧?请问是怎么看待这个方法的? 在我看来是卑劣不堪的东西!

主持人回复

凡是认为有必要去发明一些新名词的教师,我们总要留心。神藉使徒先知所传下来的 话语,是完全的、有功效的。今天的师傅太多(包括我们自己),实在没功夫去研究 他们。

仰恩信仰解疑2010-06-28 06:15

最想对自己说的一句话

自己比全身长大麻风的人还要藏一百倍。我现在承认:我是不洁净的。而且是越来越发现自己不洁净了。不单单是一个刚面,简直是任何方面都不洁净。我就是圣经里面记录的那个长病的,被鬼附的,抽风的,淫乱的,拜偶像的……哎,不想说话了,讨厌自己的程度又上了一个台阶,鼓励自己一下吧,垃圾。

主持人回复

认识在我里面就是肉体之中,没有良善,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真理。不过同时也必需要 明白,因为我对此厌恶,显明我是洁净的,主的宝血在我身上真是必要的、更是有 效的,不然我就不会嫌它了。

恩慈建议反响2010-06-26 04:41

關鍵字

世外桃源的節目內容非常多樣並專業,但是因為內容在逐日增加當中,若要重聽特定節目時,常常需要花很多時間搜尋,是否可以請蒙哥在網站增設"關鍵字搜尋",以方便我們找到我們想聽的節目,謝謝!

主持人回复

好的,我们会开发,听众朋友如果回头听以前的节目,也欢迎您把一些关键字词与经文记下来,按期分批寄给我们。请用邮箱[email protected] 若有人愿帮着整理留言,去芜存菁,也欢迎。

仰恩处事为人2010-06-23 22:50

想问蒙哥结婚的时候……

蒙哥,仰恩在工作单位里面遇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随礼的问题了。单位有人结婚,有人生小孩。大家都是一百一百的随礼,表示祝贺。但是,背后大家心里的小算盘都清楚的很:给你一百,等我生小孩,你还不给我200啊;或者是,你结婚我给你一百块,因为当初我结婚的时候,你也给了我一百,现在我不欠你的情面了……引申来说,大家请客,你请了我,我在请你,总想着把欠别人的情面还给人家。本来是拉近感情的事情,成了很累赘的事情。我自己就挣扎这些事情,所以我在跟同事聊天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们说,我不随礼,我结婚的时候也不收彩礼。我打算“裸婚”(就是啥都不收)。我不喜欢被金钱禁锢,其实是不希望欠别人的人情。更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巴结别人。 但是,我并不小气。别人请我办事,我二话不说,别人让我帮忙,我也不推脱,教会里面,干活我也不推脱什么。年末,主任说我工作比较辛苦,说多给我几百块的奖金,我对主任说:大家都不容易,要给,大家都有份。我认为我做的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不知道蒙哥,对于基督徒处理随礼的问题怎么看待?

主持人回复

你这么处理没人能说不对。随俗不是个美德,因为并不是从心里发出的彼此相爱,做多了反而令彼此更虚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