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的分享
朱老师和小贝弟兄的对白我听了又听,不亦乐乎,太释放了。在主的爱里,该说的就要说出来。我从前很佩服韩国来的同工,特别是他们那样奉献自己来服仕海外的工场,直到我发现他们不但把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摆上,他们也把同工和教会的所有的人摆上。对他们来讲,他们宁可把“属下”同工用到鞠躬尽瘁,也不愿让他们把命留下,走更长的路。也发现,他们带领的教会,“累”是罪,是祷告不足,是没有足够信心和依靠圣灵。什么成长不够就是祷告不够。其实,他们的祷告的态度和他们的非信主的同胞没有两样:两手摩擦,大大声地死缠烂打的求。。。是不是他们把耶稣奉成另一种小神来膜拜,我怀疑。中国弟兄们无不羡慕这种祷告的外表形式。还有,俄接触过一些“独立”的韩国牧师拖儿带女,去海外开拓教会,其实就和开公司一样。会友将是他们的衣食父母,他们可以用讲道来控制会友。如果开拓不了,关门大吉,回家找其他的工作去。老一代(55岁以上)的韩国基督徒和有教养的传道真的抱着还福音债去国外的。一窝蜂的新一代的,简直是蝗虫般的破坏辛辛苦苦耕耘的工场。2012年想到的第一个痛心!
我们只能说是风闻有韩,而不是亲眼见韩。是真是假但愿国的肢体们能慎思明辨,才是神家之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