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留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

J****a教会服侍2012-02-15 02:05

一种说法:有关“道路”的真理

蒙哥,从2011年7月我因为纠结于地球年龄的问题,在网上搜索,开始收听你们的节目了,疯狂下载往期节目,存入我的I pod中,从2007年的节目一种听到了现在。。。真的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你们活泼的对话方式,好不忌讳地挑战敏感话题,让我看到你们的真心。我还将你们的节目烧录成碟片,寄给我的朋友,呵呵~~~ 前几年,我还在我的家乡的时候,从外省来了一个传道人,他就宣扬一种有关于“道路”的真理。其实就是三自教会与家庭教会的问题。这个传道人成长于家庭教会,常年在外传道,我个人对于他讲解圣经的其他内容我都没有想法,唯独他对于“道路”的教导,让现在的我觉得这可能是问题的根源。 他认为跟随耶稣有两条路,去三自的门是大的,路是宽的,而家庭教会的门是窄的,路是窄的。在三自教会,就想当与在寻求“避难”,在受“保护”,而耶稣的榜样是从来不寻求政府的保护的。使徒时期,耶稣的门徒们也在他们的家中建立教会,保罗的问安也是问在家中教会的安……与耶稣同行的有两条船,看似很像,都是跟随耶稣的人,但是真正跟随的就只是一条船……受着这些教导的影响,原先在三自教会的一群弟兄姊妹就走出来了,自己组建了一个教会。而这个新教会的教训更是离奇,姊妹们开始寻求梦的异象、回归旧约开始遵守关于饮食的律法……什么事情都是能信誓旦旦地说:昨晚,耶稣跟我说balabalabala,自己“创造”了许多新的律法。 总体来说,后面新教会产生的这些说法并不是由这个传道人带来的,只不过,他让原先在三自教会的弟兄姊妹与原先的教会有了一个隔离,于是这一小群的人开始有了一些在我看来不能理解的教训。(比如之前有两个留言中提到的有关于饮食的教训,另外还不过春节、不过中秋等中国传统的节日,认为这些是世俗,不过圣诞,认为是天主教的遗传)这是一群很火热的弟兄姐妹,姐妹带头的。她们极力倡导禁食祷告,与世界分别为圣,凡事都要打魔鬼(奉耶稣的名斥责魔鬼离开,有很长的一串词儿),肯牺牲,肯奉献,但是在我看来有些近乎于神经质~~有些在真理上就已经有问题了。 关于三自与家庭教会,听过你们的节目,就可以了解是由历史原因与政治原因造成的,也通过有一期关于“金牛教”的节目,我个人是比较理解了,这些都是神的教会,只不过存在的形式有些不同,教会路线有差异,虽然不是最理想的教会模式,但是也算是教会啊~~~而这个传道传递着是一种信息:听到了“道路的真理”后,只有走出三自教会,才算是走上合神心意的天路。而新教会的会众几乎认为,全世界只有她们这个教会是圣洁的,是蒙神悦纳的教会。其他的教会好像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只有这个教会的带领者可以直接领受来自于神的异象,这样的教会带领才是正确的。。。 蒙哥,我该怎么办?我怎么跟家人沟通?

主持人回复

1)认识什么是神心意里的教会、2)对照自己目前所在的教会、3)试图改进目前所在的教会、4)怎么决定是否离开目前所在的教会、5)能否开工新建一栋楼、一种你以为合神心意的教会。这里面每一个层面都可能是对的,也都可能另你走岔。这些对每一个服事的人而言,也都应是存在心里反覆思想的过程,得照着主所量给你的去小心走。若有人把它过度简化,为别人作主去煽动人群或发起运动,你不必去太理会。只是你自己若是一个奉献服事主的工人,那么对于这诸多层次的问题应当都有定见才好。你可以花点时间仔细去答答看,相信主会指示你当行的路。

C*****s传福音2012-02-09 20:54

辩论

蒙哥领会错了我的意思,我是一个口笨舌拙的人哪,我不喜欢辩论。既然神造每个人都不同,不如让有辩论恩赐的弟兄去辩论,像我这样不爱说话的,就保持安静的本相,为那些不信的人祷告就好了,这样不算错吧?

主持人回复

那你真是一位有福的人哪。不过有时神□偏喜欢找你这样摩西型的弟兄来做他的出口,能言善道的他反不用。所以也别太安心。哈。

C*****s传福音2012-02-09 16:56

辩论

我们应当效法保罗,与不信的人辩论吗?

主持人回复

这事得稍微退一步想想,效法保罗剃头很简单,怎么剃都差不多,但是辩论最重要的是在乎内容啊。我们很难说因为是辩论,就等于效法保罗。对吗?与不信的人辩论有时是难以避免的事,井没有绝对的对错。惟有从经验里、从回头看主的同在里,一个人慢慢学会把握分寸。

正北感谢赞美主2012-02-07 07:18

主啊,你真神了!

今天忽然能打开网站了,就啥也不做,连听几个小时节目。其中木木访问颜明系列节目给我感触颇多。 颜明弟兄说,每一个基督徒一生中最好经历一次主的同在,对此我深有同感。 我当年信主受洗是因为小年轻对什么都感兴趣,觉得好奇好玩就参与,红火热闹一番后也不读经不祷告不聚会,与世人无甚分别。直到十几年后,我落在一个恐惧中,无力自拔,其他人,无论亲朋还是警察、医生哪一方面都无能为力,无法帮助我。于是我乖乖地回归寻求主的面。慈爱信实的主垂听我的祷告,给了我极大的安慰,使我心欢喜灵快乐。所以我说:主啊,你真神了。此后就一天也不愿离开主,喜滋滋地努力读经祷告聚会传福音,并天天经历主的同在。 此次听了颜明的见证,我还想说这句话:主啊,你真神了!

主持人回复

阿门,感谢主。

小音感谢赞美主2012-02-07 02:53

我和姊妹领证了

感谢主,感谢世外桃源福音电台,特别要感谢蒙哥和小贝哥。我和姊妹连续收听你们的节目快2年了,期间两人相处有过摩擦和困惑,也写信留言求助过贵台,蒙哥还回过我们信。我记得当初蒙哥的建议是“赶紧结婚”还推荐了《空谷的回音》这首赞美诗,呵呵。在我和姊妹相处过程中,彼此磨的很厉害,好几次差点分手了,期间对我们帮助最大的莫过于谈论夫妻出轨怎么办的那期节目,听完那次节目才知道原来出轨(出错)的那一方才是最痛苦的,最需要宽容和理解的,而帮助他最好的方法是带他来到主的面前,先在主的面前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凭着对这一点认识,让固执的我好多次争吵之后还能够回转过来,寻找主和姊妹。现在深感婚姻对主内夫妻的建造是何等的奇妙,两个平时毛病多多,固执任性的独生子女,在一起生活后就变得守规矩多了,信仰生活也规律了起来:)感谢主

主持人回复

感谢主。谢谢你与我们分享。

马太圣经讨论2012-02-06 22:21

为什么干犯人子还可得赦免,干犯圣灵总不得赦免?

蒙哥好,马太福音12:31-32“所以我告诉你们,人一切的罪,和亵渎的话,都可得赦免。惟独亵渎圣灵,总不得赦免。凡说话干犯人子的,还可得赦免。惟独说话干犯圣灵的,今世来世总不得赦免。”这两节圣经是什么意思?

主持人回复

这两节的意思很清楚,就是这意思。但什么才是干犯圣灵,除了这里法利赛人说的话之外,还有什么?不清楚。我也没合适的答案。有时主故意不要说得太清楚,为要在审判的时候施恩给人。

仰恩建议反响2012-02-06 05:30

提个意见

蒙哥,我经常用手机上网查看我们的节目是否有更新。以及查看留言回复情况。但是,大陆的手机一般不支持繁体字。所以当蒙哥用繁体字回复我的留言时,我的手机上面都是一个个方块。希望蒙哥能体恤我的“软弱”吧。别用繁体字回复留言了。谢谢。

主持人回复

好的,我会尽量注意,因为我是用中文软件打字再贴上,有时会贴错字体。

仰恩所有留言[未分类]2012-02-06 05:26

真的有点吓人

多谢蒙哥回复我的留言。上一次我的留言听起来有点吓人,其实我感觉我的很多同工的答案才是更吓人。前天跟一个曾经决定服侍耶稣,然后就被仓促差派到银川,后来他自己决定放弃服侍的大学毕业同工(好复杂的经历)聊天。我跟他谈我对于服侍的一些看法。没想到他直接的就跟我急眼了,情绪激动的说希望我今后不要再跟他谈关于服侍的事情了。他说话害怕了,不想再听。另外,他感觉自己的离开完全是自己的问题,是自己不忠心。一直就生活在深深的自责当中。其实,我听到了他这样的话语,我才是被吓坏的人。因为他从服侍岗位推出后,都不想提任何关于服侍耶稣的事情了。 后来我跟他谈我的经历,也把你的曾经给我的一些建议和我曾经的错误跟他讲。后来,他慢慢的不那么激动了。 跟我一起冲上战场的弟兄姐妹们已经陆续的离开了,我刚刚送他们离开。心里十分难过。但是,我的身后还有更多的大批未来工人,他们更需要回归到圣经当中。去明白上帝的真理。 昨天开会,牧师并没有采纳我去年提出的一些意见。就如同我自己感知到的,他并不认为众同工的离开跟他带领的方式和方向有什么关系。主要原因都归结在我们没有信心过信心的生活。所以,我上篇留言当中才说出那样的话“不管他们能否明白。” 另外,我也非常感谢蒙哥关于“满汉全席”的节目。就是关于吃什么东西与我们是否成圣的关系。我曾经被深深的捆绑在这种“律法”当中。我常常对自己犯错误而感到不理解,认为“我怎么可能犯罪呢?我应该不犯罪了才对。”。听了节目,也思索了很久,才明白:“其实,耶稣让我明白的,不是我应该多么高傲的生活,而是应该接受一个事实:自己本身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当我犯错的时候,一方面我要认罪,另外一方面我应该感恩:如果不是耶稣他大人不计小人过,用他的生命换取我的生命,我早就“在烈火中永生”了。我真的没有什么资格跟他讨价还价,更没有什么必要去装崇高。看到那些“罪人”,我也没有必要五十步笑百步:认为他们多么邪恶。不应该跟他们接触。其实,我应该看到自己在耶稣的眼里曾经是多么肮脏。 一句话来总结我现在对耶稣的认识:他更加的真实了,更加的宝贵了。 希望以后,耶稣让我更多的明白我的明白。

C*****s信仰解疑2012-02-06 01:31

解剖学

蒙哥,你好。既然我们得救以后,旧人和新人已经分开,且旧人已经归入死,我们之所以有想干坏事的想法,是因为罪在肉身上发动,那个不愿意犯罪的我才是真的我,那我能不能说我已经不是罪人了?

主持人回复

圣经不是这样用词,我们也不必这样用词。为什么要这样说呢?不如比照圣经的话说要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不再随从那已死的人、活出新人来。

仰恩教会服侍2012-02-05 05:46

解除了

呵呵,我的城市可以继续浏览世外桃源了。这真的是让我很欣慰。这几天,一直在听关于基甸攻打敌人的广播。正好是我在火车上独到的内容。嘿嘿,感觉自己又明白了很多。现在的我仿佛目标更明确了,感觉非常有力量。感谢主。不知道今年的教会会继续采取什么方法工作。拭目以待了。也希望我自己能为教会做点什么。无论他们能否接受。

主持人回复

感谢主,总得来讲,你显然不是最谦虚的门徒,而属于比较可爱的门徒。因为你常常对自己的明白感到明白,次数多了就显明我们还是等你下一次的明白更妥当。呵。当然这不是坏事,但愿我们都如此。不过“也希望我自己能为教会做点什么。无论他们能否接受。”这话有点吓人,相信你会注意分寸,别把教会弄得不知有汉,无论魏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