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留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

s*******p婚姻交友2012-02-28 00:04

To 正北

谢谢您耐心和我说这么多哈:一,“敬畏神的公义,却少了很多从神而来的爱”,并非说他没有爱,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较之女生而言,他更体会上帝的公义威严,相对缺乏感受神的爱,而我恰恰相反,我总是感受到神的慈爱,却多少忽略了神的公义,这是我们都需要去学习弥补的。二,为主的福音吃苦,我当然心甘乐意了。因为父母的干预,受世俗影响,受委屈掉眼泪,才找蒙哥答疑解惑,寻求智慧来面对这些高山吧,承认不够成熟很多不懂。经常满怀信心,真碰到问题的时候,依旧受人和环境影响,所以这几天在学习不见一人,只见耶稣。三,年龄的问题,我相信蒙哥说的不成问题。

主持人回复

妻比夫大的美满婚姻倒是不难找,不过有一个通则就是,做妻子的以为,既然无论属世属灵的年龄都比他成熟,他应该比较心服口服才对,谁知天下男人都一样,就是莫名其妙地自信无比,明明无理还不听劝,说也说不得。而且一个简简单单的道理,全世界都想通了,怎么只有他转不过弯来....

s*******p婚姻交友2012-02-27 23:44

To Learning

额,好吧,我承认人无完人,我是一个罪人,不够成熟,言语不够妥当,叫弟兄们都跑出来打抱不平了。只是在询问蒙哥时,表述的问题,并非有意指责他的不是,那些是我们在认识交往过程中中彼此都看到并承认的问题,并没有要刻意隐瞒。蒙哥给我的解答让我顿时想起曾经的一期节目所表达的:若两个人爱主的心是相等,不爱世界的心相当,主就可以使用,也必悦纳这段婚姻。嗯,我想我会反思,继续学习忍耐包容欣赏。谢谢Learning的提醒。相信我在学习的时候,他也在学习,因神在我们中间,圣灵不断光照我们。因为耶稣,我们有盼望。

主持人回复

不是蒙哥要说泄气话,我发现我的妻子结婚前婚后的区别就是,虽然对主有盼望,但对丈夫绝望,并且没力气为自己辩解了。唉....

正北婚姻交友2012-02-27 06:21

也回smilehelp

姐妹本来是请教蒙哥小贝,但作为肢体我也想像姐妹说几句。一、请问姐妹,你清楚什么是从神来的爱吗?二、如果是因为福音的缘故,那跟着他吃苦还是值得的。三、你还小,不懂得夫妻年龄意味着什么,大概50多岁的人就有体会了。神造咱们的身体,男女是不同的,实践证明男比女年龄大几岁是合宜的。

主持人回复

蒙哥学到的惨痛教训之二:女生和女生说话的时候,男生最好保持缄默....:)

L******g婚姻交友2012-02-24 13:06

回smilehelp姐妹

怎么能轻易断言这位弟兄缺少从神来的爱呢?你对这位弟兄了解有多少呢?凡事应自我检讨才好吧。有谁愿意跟父母闹僵呢?并非不顾父母就是离开父母。婚姻的事还是自己决定吧。心里有平安就交往,没有平安就把他当一般弟兄看待。 还有,在公开的留言板里,说了如此多关于弟兄不好的话,看来这位弟兄前面也有很多苦要吃了 (开个玩笑)!

主持人回复

蒙哥学到的惨痛教训之一:哈拿心中愁苦的时候,连大祭司都会判错案。因此本人不发表意见....

s*******p婚姻交友2012-02-23 23:45

弟兄何时才能成熟呢?

蒙哥小贝,又来请教洛: 弟兄年龄比姐妹小,从爱情角度看,本身问题不算大的吧?可是在认识过程中,发现作为独生子的弟兄,有很多的自我,没有离开父母亲(受父母影响很大,父母因年龄反对交往),不懂关心,追求真理很多时候更侧重于知识理论层面上的,敬畏神的公义,却少了很多从神而来的爱。。。在认识交往过程中,作为年纪稍大(3岁)的姐妹我,会感觉比较吃力,是上帝放这样的弟兄在我身边熬炼陶造我成圣吗?似乎可以预料得到前方有很多的苦要吃,我当勇敢继续往前行,抑或就此打住呢?

主持人回复

哎呀呀,这问题谁有把握拿主张呢?一般而言,除非双方有相配的心志奉献服事主,旁人甚难参加意见。原因很简单,一个人承接了仆人的身分,就会自动□着圣经的教训要求自己,也才有一个成长与被要求的尺度。年龄、个性自然也都不成问题。不然,在主的恩典中活得好好的,谁跟自己过不去呢?

朱晨闲话家常2012-02-22 14:03

满福教会的地址

世外桃源, 你好! 能告诉我满福教会的地址吗? 谢谢. 朱晨

主持人回复

6900 Masters (FM 1128), Manvel, Texas 77578 (First Baptist Church of Manvel)

多加收听下载2012-02-20 13:30

调试

蒙哥2012-02-10期 路加福音:自由恋爱算选修课吗? 在线收听不了。

主持人回复

fixed, thanks

C*****s教会服侍2012-02-16 14:31

收奉献

教会该如何收奉献?私下里,听到一些不信的人对于聚会时传奉献袋颇有微词。有人因此不愿意去教会或者轻看了别人邀请的真心,认为你们这么热情拉别人去教会,无非是想多些人去丢钱。我们该怎样有智慧,去避免这件事成为不信之人的绊脚石?

主持人回复

聚会中有传袋献金做为“节目”之一,是西方教会文化的遗传,对他们来讲天经地义,好像进中国人家做客要脱鞋一样,多数人对自己给或不给也一点不为难。只是对还没有信主的中国同胞,就很不自在了。也往往成为他们初进教会印象最深刻的事,足以使他们不愿再来。虽然可以做为一个民族我们有多爱钱爱面子的的震撼教育,但是从传福音的角度看,并不划算。主耶稣对奉献有左手不知道右手的教导,因此教会里放个奉献箱在角落而不传袋子,应是一个合乎中道的作法。

J****a教会服侍2012-02-15 22:33

怎样在中国建立一个合神心意的教会

谢谢蒙哥的答复!我还不是一个奉献服事主的工人,但是我有服事的心志。我现在不在大陆,还在读书,我跟家里联系也是每周的电话联系。只是我每次和家人通话,我妈妈都会让我顺服她们的领受和教训,放假回家和家人一起,也是话不投机。现在我都不想给家里打电话了。。。我只感觉自己的力量很小啊,不足以造成影响,有所改变,在她们看来,我现在的态度只能证明我的不顺服。。。光有圣经知识,有什么用。。。没有所谓的“经历”,在这个圈子中就低人一等了。。呜呼哀哉

主持人回复

我深信中国还是有许多爱主有见识的教会与工人。只是像您说的这些问题,一但定型被显明出来,矛盾往往立刻被提升到什么皮袋装什么漂的层次了。

已**宝信仰在生活2012-02-15 02:59

为上帝打球

近一个星期,在亚洲和美国最火爆的人当属NBA的篮球明星“神奇小子”林书豪。连续六场令人惊艳的出色表现使他象火箭一般窜红中美。林书豪据说是个虔诚的基督徒,他相信神对他的运动生涯有美好的旨意,他见证是神帮助他度过之前最低落的日子,如今他是为荣耀神而打球。他的父母是基督徒,从小就带林去教会,在他坎坷的职业生涯最失意的时候给他极大的鼓励与支持。 可见父母若有好的见证,是子女最大的祝福。 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作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或打球) 希望这位林弟兄在社会上继续有美好的见证,愿神保守他的心。

主持人回复

是啊,小贝兴冲冲要和我做个节目,我连他是谁都不知道,使他败兴而返。不如你来和小贝做个节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