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如果从大陆普通话角度讲,留言的弟兄/姐妹说的很对,这四个字念“(申申)学子”。还有曾经一次和小泉姊妹做节目,大堤(Di 一声),念成了大提。国文很好不代表普通话过硬,况且两岸三地各有不同。一方面,弟兄姊妹要理解蒙哥的台湾国语,二来,蒙哥自己如果立足世外桃源是向大陆弟兄姊妹的,那么普通话还是要提高啊。其实很多字是多音字,比如说颤(chan 四声),但是在颤立中就念作(站)。还有比如说软绵绵(mian在这个词语里面是一声的)。蒙哥可以不接受那位弟兄的指正,但是没有必要拿“旧旧鞋子”来插科打诨,万一大家给蒙哥提意见的爱心与热心都渐渐冷淡了,岂不是蒙哥也要变成孤家寡人,老来凄凉。
哎,老蒙哥要改名湿面"楚哥"了。可惜老人家还有许多更精采的左撇子听众朋友没机会听见,因为还没上网就给小贝指 正了。(没发现左撇子最少的节目都是和小贝做的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