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受什么洗和吃圣餐
蒙哥小贝路加您们好,我是内地湖北荆州的一个姊妹,最近就是有受洗的问题困扰我,我们有些弟兄坚定认为受洗要受全身浸水礼才符合神心意,可是现在教会大多受礼是点水礼,但是那些弟兄就特别排斥点水礼,有些偏激了。我们不是反对浸水礼,可是一切出于爱的行为成了争战。还有吃圣餐的问题,我们这儿是一个月吃一次,但有的说是一年吃一次,在逾越节。说一个月吃一次的是不按理吃主的饼喝主的杯。就像蒙头的问题,我们是真的不想争论,可是这问题一直困扰我,就想请教你们了。
圣经中"主与使徒的吩咐",与后来圣徒从中所得的"推论"是不一样的。前者不能也不用去问别人,好好去圣经中读读就有答案。后者牵涉到在教会中服事与肢体同行的问题,各有各的看法,不见得需要有统一的定论。洗礼是前者,怎么洗是后者(虽然新约圣经中的榜样多是浸水礼)。圣餐一年只能有一次这个推论就违背了前者。我想今日中国教会尤其需要知道的是怎么与意见不同的人相处在一起,而不是意见统一上的争论。很不幸我们在这方面还真有点先天不足后天失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