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到如今,如何赞美?
关于赞美,呵呵,我自己还是有一些经历想分享的。曾经自己也在教会中负责带领敬拜的重任。牧师对我的要求也不高,就是要我达到“赞美之泉”的水平就可以了。所以在敬拜的道路上我真的“受尽煎熬”。牧师们的高要求和自己有限的能力,让我很困惑这个敬拜到底是敬拜什么东西,我敬拜过程中感动流泪,牧师说我敬拜太沉闷;我敬拜当中激情跳跃,牧师又说我没有深层次的敬拜。在我服侍最难过的时候,我特别希望能遇到一首歌,他没有华丽的旋律,没有复杂的音符。只是简单的歌词和旋律,就能够唱出神的慈爱,唱出我的心声。然而我翻遍了自己的诗歌本,一直没有能找到那么一首能触动我心灵的赞美诗歌。教会里面的年轻人对于老年人的赞美是不屑一顾。感觉老年人唱诗篇,唱圣经,这样的赞美是没有气氛,没有感染力。所以青年人极力的要把赞美诗打造成为“演唱会一样的”活动。有一次牧师跟我说:“你看某某教会的某某弟兄,在带敬拜的时候,敬拜带领非常有激情,电子琴,架子鼓,贝斯都有,最精彩的部分,他就一下子跪在舞台上,高举双手敬拜……”。我曾经看过哪位弟兄的敬拜,我那位弟兄的人品也不敢恭维。我心里苦笑着问自己:“到底这个敬拜是什么?是敬拜神,还是取悦人啊?”。事到如今,我不愿意下载赞美诗网站上面的歌曲,特别是那种流行风格的,灵恩风格的,,甚至摇滚风格的。因为我害怕了他们。他们一句话能够唱完整首歌,而变化多端的就是他们的旋律。我知道,我真的厌倦了那种赞美!在这里我也在问上帝:什么是赞美?是人潮涌动,激情跳跃?还是大家高举双手,闭眼“迎接圣灵的浇灌”?还是……愿上帝让我和我的教会早日摆脱那种对音乐的依赖,再次被神的话语触摸,结出好果子来。
谢谢你的交流。文笔很流畅啊!有时不受点委屈就写不了这么好,不走点弯路也就不知道自己的方向。不知用什么方式赞美才好事小(说老实话,对此感到厌倦的断不止你一人),重要的是别让这些阴影把你起初对着主的心志给弄冷淡、弄混浊了。服事主最珍贵(有时也是最昂贵)的课程往往是经历到切肤之痛,才能立了志不让这些事在自己将来的服事中出现。但很可惜,多数青年人在学到这些贵课之后反而退缩不前。深信你必持定勇敢的心一直到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