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留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

仰恩教会服侍2013-04-01 04:20

事到如今,如何赞美?

关于赞美,呵呵,我自己还是有一些经历想分享的。曾经自己也在教会中负责带领敬拜的重任。牧师对我的要求也不高,就是要我达到“赞美之泉”的水平就可以了。所以在敬拜的道路上我真的“受尽煎熬”。牧师们的高要求和自己有限的能力,让我很困惑这个敬拜到底是敬拜什么东西,我敬拜过程中感动流泪,牧师说我敬拜太沉闷;我敬拜当中激情跳跃,牧师又说我没有深层次的敬拜。在我服侍最难过的时候,我特别希望能遇到一首歌,他没有华丽的旋律,没有复杂的音符。只是简单的歌词和旋律,就能够唱出神的慈爱,唱出我的心声。然而我翻遍了自己的诗歌本,一直没有能找到那么一首能触动我心灵的赞美诗歌。教会里面的年轻人对于老年人的赞美是不屑一顾。感觉老年人唱诗篇,唱圣经,这样的赞美是没有气氛,没有感染力。所以青年人极力的要把赞美诗打造成为“演唱会一样的”活动。有一次牧师跟我说:“你看某某教会的某某弟兄,在带敬拜的时候,敬拜带领非常有激情,电子琴,架子鼓,贝斯都有,最精彩的部分,他就一下子跪在舞台上,高举双手敬拜……”。我曾经看过哪位弟兄的敬拜,我那位弟兄的人品也不敢恭维。我心里苦笑着问自己:“到底这个敬拜是什么?是敬拜神,还是取悦人啊?”。事到如今,我不愿意下载赞美诗网站上面的歌曲,特别是那种流行风格的,灵恩风格的,,甚至摇滚风格的。因为我害怕了他们。他们一句话能够唱完整首歌,而变化多端的就是他们的旋律。我知道,我真的厌倦了那种赞美!在这里我也在问上帝:什么是赞美?是人潮涌动,激情跳跃?还是大家高举双手,闭眼“迎接圣灵的浇灌”?还是……愿上帝让我和我的教会早日摆脱那种对音乐的依赖,再次被神的话语触摸,结出好果子来。

主持人回复

谢谢你的交流。文笔很流畅啊!有时不受点委屈就写不了这么好,不走点弯路也就不知道自己的方向。不知用什么方式赞美才好事小(说老实话,对此感到厌倦的断不止你一人),重要的是别让这些阴影把你起初对着主的心志给弄冷淡、弄混浊了。服事主最珍贵(有时也是最昂贵)的课程往往是经历到切肤之痛,才能立了志不让这些事在自己将来的服事中出现。但很可惜,多数青年人在学到这些贵课之后反而退缩不前。深信你必持定勇敢的心一直到底。

O***r收听下载2013-03-30 10:15

回复 郑勇 弟兄

你好,我在线听没问题。我是苹果手机,不晓得你是什么手机?其实在线听太费流量了,而且也受网络信号影响,不如你在家用电脑一口气下载很多期节目,传输到手机里,就可以在music里面找到。就可以无限听了,我手机里就放了很多赞美诗和世外桃源节目。呵呵~~

主持人回复

thanks

郑勇收听下载2013-03-30 00:39

在线收听节目时 都不是完整的 一段一段的 (手机用户)

感谢神 让我知道了这个电台 听了一段时间了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只能听已播的节目 可是老是听着听着就没了 那种渴望心情 从小授家人的影响 如今成为了一名基督徒(今年24了) 感谢主的恩典 保守我这么多年 让我知道了生命的意义 人生的价值 愿赐福的神常与我们同在

主持人回复

是否与你用手机听有关?有待高人指教

仰恩教会服侍2013-03-29 06:04

如何赞美?

看到前几天听众留言,关于赞美诗歌的问题。我想到了一个小故事:我认识的一间教会,来了一位新加坡的神学老师,在带领敬拜的时候是的教会产生了巨大的分歧,并且弟兄姊妹之间开始互相攻击!新加坡来的老师敬拜更随便,音乐种类更流行。而另外的一群弟兄姊妹认为只有圣经里面的诗歌才是敬拜。这样的分歧越来越大,现在听说教会已经分家了。

主持人回复

无言以对....事到如今、如何赞美?

宋菁代祷关怀2013-03-27 15:30

小贝去哪里了?

主持人小贝很久不"见"啦, 好像少点什么......

主持人回复

来了来了....

e***y收听下载2013-03-25 23:20

只能收听8分钟?

最近在听07年的文史地理里面的,,魔鬼这一个系列,,蒙哥讲解的非常精彩!但是070625等这一系列,,在线听都只能听8分钟就没有了,,下载又下载不下来,,请回复。谢谢!

主持人回复

可能还是鱼虾河蟹问题,各省好像也在不同时间有不同的状况,因为档案是好的,我们在这儿测也没有问题。目前类似问题(有些听众说无法下载)解决办法还是请您在我们的备站 cn.swtychina.com 循日下载,不很方便,但应该就能得到完整的档案。

仰恩信仰解疑2013-03-25 17:29

方言的问题

今天我曾经教会的一个弟兄特别高兴!他回来跟我讲他在祷告的时候开方言了!我本来就怀疑曾经教会的灵恩做法,听到他这样讲就更怀疑了。我问他说了些什么?他说,他的方言是这样的:哈里路亚,哈利路亚,哈里路,路,路,路,路......路,路,路.......路,路........我很无奈,也很怀疑关于方言的教导。难道大家一起拍手喊哈利路亚而求来的,就是方言吗?到底方言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教会很多都是这样的方言,的的的,嘀嘀嘀,路路路,吧吧吧。

主持人回复

方言问题并不是重心,“岂都是说方言的吗?”是圣经明言的教训。聚会中方言该有的分寸,保罗也说得很清楚。我也认识一些这样说方言的弟兄姊妹,长期下来多半也就渐渐不说了(虽然聚会中还是继续教导人这样说)。但是从短期来讲,他自觉得到益处就好。这个只局限于个人经历问题,因为圣经真的没告诉我们从“天使的言语”、到“无定的号声”究竟有哪些。日久之后,看果子就能认出树来,旁人也不必多说什么。但是如果变成教训来教导人就不妥了,比如“不这样说方言就是山羊、是没膏油的童女、是没有圣灵的”等。大原则可以用“经历”与“教训”划分出来。人可以有游天堂的经历,但变成“天堂有简陋住宅给不好好服事的人住”这类教训,我们就有责任说几句逆耳的话。

R**h闲话家常2013-03-20 09:52

火药味

扫了一眼第一页,发现关于天堂地狱见证的问题火药味道十足。蒙哥老人家一直以来都是本于圣经,造就了很多弟兄姊妹,感谢赞美神!有些朋友听到天堂地狱的见证也有信主的,信心得坚定的,为此也感谢赞美神。在基督里,弟兄姊妹互作肢体,即便有不同的背景和看见,并不妨碍基督大爱的完全。神可以选择与人来往的方式,神的智慧作为也非我们可以完全测透,若我们相咬相吞,恐怕就要彼此消灭了。

主持人回复

不见得是火药味,可能是蒙哥的陈年裹脚布与瓜皮帽发酸了。

天恩教会服侍2013-03-12 17:11

世俗的曲子用来赞美合适吗?

蒙哥你好;近来一些基督徒用一些世俗的曲子换上词来唱赞美合适吗?甚至还有用电视剧西游记里的曲子添上词也来赞美,一听就给人想起唐僧.八戒.悟空.劝过不要这样来唱赞美,他们还说曲子是好的也是神允许的,不然也写不出曲子,换上词就可以唱,蒙哥你能就这个问题讲讲吗?最好是在你的节目里,那样就会叫更多人明白.求神纪念蒙哥你手中的工作.

主持人回复

20081222节目后半谈到一些原则问题。音乐如果在教会中造成不同心,就该暂时放一放比较好。许多诗歌都是流行调,但太新鲜的流行调使人分心,如你所说,一定引起不当的想象,就不妥当。而不是流行音乐或歌词本身。

风****吹圣经讨论2013-03-12 08:07

关于《约翰福音20:30-31》的写作疑问

为什么约翰福音20:30-31不放在整卷书的21章结束之后呢?因为这两句话像是总结全文,点出主旨的语句,一般这样的语句是放在全文最后的。

主持人回复

这是一个很细微的观察,为什么我真不知道。但我个人一直以为或许可以这样看:前面都是为教会为羊群写的,“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最后一章有点是为自己记下来的,因为太刻骨铭心了。凡舍命跟随主的人,一定在这章记录里回味无穷。复活的主与门徒之间,好像有一个新的天上直到永远的情谊、交托与默契,是一个开头,不是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