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留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

e***y信仰解疑2013-11-10 02:50

律法

旧约的律法为什么在基督里全然无效呢?是因为基督担当了我们的罪,还是我们不因律法称义,还是基督立了新的律法,希望蒙哥给逐一讲解。

主持人回复

需要先把你的问题聚焦一下:所谓律法毫无功效,是指着守律法不能使人来到神面前、也不能从神那儿除去我们的罪。圣经说律法的功用只能使人知罪(体会到自己是个罪人的事实),也没有一个人能靠行律法在神面前称义(更何况这律法本不是赐给老中的)。所以说律法“本来”就一无所成、无论基督来没来。基督的救恩来了,使我们因信就得以进到神面前。神藉律法显出他对人的要求、人在神面前的亏欠都没变,是基督救赎的功效使我们变了,因信从零分变成一百分,这叫基督“成全”了律法的义。此时你还要再回头去做任何一百分加零分的事吗?当然不。要是去做,反显明我们的信心出了问题、以为基督不是一百分,又开始欠行全律法那无法偿还的债了。

刘*兄所有留言[未分类]2013-11-06 06:24

昏昏的

有怪病贴在我身上,这些年我头昏昏的,口说不清楚。口说不清楚,这上节目就使我忧虑了。我终究还是头昏昏的。

主持人回复

主有他的美意。为了福音,他必舒解他仆人的口。

刘*兄闲话家常2013-11-03 06:50

哈拿、哈拿醉酒欤?

哈拿、哈拿醉酒欤?

主持人回复

心中别太愁苦了,改天上来做个节目呗。

刘*兄闲话家常2013-11-02 05:38

老刘啊老刘

主还没给老刘娶媳妇的刚强。老刘这颗心,便只被许可日思夜想,这殿当用几块石头,几根梁木;这人当从哪个门进,哪个门出。若是想不明白,老刘便恐怕,那殿像是汉字写成的刘字,那人像老刘一般迷茫。偶尔羡慕那叫巴底买的瞎子,他要看见便看见了,老刘却还没看见呢。

主持人回复

看你平常很开窍、怎么遇见这事如此不开窍。得有个配偶帮助你、才能成门成殿哪。大观园少了刘姥姥、行吗?(需要山外天园为你招亲吗?:-)

C*****s信仰解疑2013-11-01 14:04

罗马书二章

好几次弟兄姐妹在讨论福音是否是神审判人的唯一标准的时候,总有人会拿罗马书二章的经文出来,说如果有人一辈子未曾听见福音,只要他恒心行善,神要照着他的善行报应他,要照着他所守的良心来报应他。最近听了蒙哥对罗马书二章讲解的录音,我也确实倾向于蒙哥的解释,这里的行为是指人听见福音是否回转这个行为而言的。但我又有一个疑问,保罗那么大的学问,他是故意用这种容易产生歧义的说法吗?他完全可以把话说清楚,我们后来读的人也不会产生误会。他这么做是有意为之吗?对我们有什么益处呢?

主持人回复

我想你知道,其实这是一个很没有必要的讨论。因为第一、不要以为上帝这么好打发,今天的人有谁能拿自己的行为来到神面前?他还有生机吗?别开玩笑了。第二、如果这是我们所认识的人、为什么不传福音给他呢?老中不知怎的、好像总以为信福音是一件吃亏的事。第三、保罗在福音面前的辩论,必需需考虑历史问题,福音没来以前神怎么审判人?或许能说是以是非之心和那人的行为吧。既或如此,也都是破洞的衣裳。神以恩典朝着我们,我们却喜欢审判他。大体来说,这类的讨论总有一些糊涂无知的口要被尽快堵住才好。

刘*兄教会服侍2013-11-01 06:24

正版App

蒙哥威武,连“不能从这句话推演出各种半苹果APP”都看出来了,我确实快被憋屈得有这倾向,真可能推演出几个APP呢,你这话真好,感谢主。要是再能分享下聚会处就更好了,包括这个名字是不是与华人基督徒教会有点像?但好像其中也有高深的遗传,不但在灵魂体上,还在日常模式上,到底是啥呢,我总是忍不住去想啊。如此,一肚子问题啊。

主持人回复

教会或是聚会处好像常惹我们老刘生气?可能老刘还没娶媳妇?大抵现存的教会总有不少遗传。虽说都是主的教会,但保罗到了耶路撒冷,居然不指教他们、也不争辩。那个教会如何,好像雅各与众长老自需对主交待,不关保罗的事。主没把修理、教导的职分交给我,我可以、也可能与他们相安无事,究竟主还与他们同在,他们也仍有许多优点。我们今天比较实际的考量是这样:实在看不顺眼,就自己另开新皮袋,(想当年笃公刘就是住不开心、卷了铺盖自西徂东)不然就只有在各样的"倘若可行"之间酌量怎样"尽力与众人和睦"了。

刘*兄教会服侍2013-10-31 04:51

门类

蒙哥是否方便做几期关于各门、各类按牧及治理结构的节目,如会友制等,又如会友与教会立约,哪天转会了,会不会犯了个背约罪,咳!这个问题就是没人跟我谈啊。还有,关于聚会处的模式,以及圣经到底写牧师是恩赐还是牧职等问题。这类问题,像我这种没主动修习神学、以父母姓氏为名字的勇士,真是模糊不清啊!还有人人皆祭祀在教会中的应用,有讨论过这个的吗?怎么我就找不到相关的讨论呢。

主持人回复

各门各派其实我所知有限,因此肯定没有这个水平。其他的问题比较简单,圣经没设规矩保罗没吩咐的事,像会友与教会立约,谈了也是白谈。牧师一词在以弗所书是唯一的翻译,又明说是恩赐,因此“牧养的与教导的”恩赐,是较佳的翻译。其中并没有高深的学问,只有高深的遗传。人人皆祭司是一个新约的事实,但是不能从这句话推演出各种半苹果APP,因为教会运作只有从全盘了解一途去深耕建造,许多时候也只能装新皮袋,难有别的法子。七十问在基甸交待完后会再启动,多少会再谈到这些问题。

刘*兄闲话家常2013-10-25 05:40

我这稍微一劝,还是不行的。再考虑考虑是不是私下给蒙哥写信吧。麻烦蒙哥把上一条删了,上一条打顺手了,本名发出去了。

主持人回复

你的名字很帅啊。好像章回小说里出来的勇士。

斑鸠代祷关怀2013-10-24 23:00

蒙哥最近是不是牙疼连?

近期的节目好像咬着牙在说话啊,这个“连”是方言语气助词,相当于“了”

主持人回复

最近做士师记的确咬牙切齿,都忘了自己以前是怎么说话的。牙虽不疼却松了好几颗。其实主要是想一句讲一句、说了上句想下句,一边想底下说什么、一边还不能忘了刚才说的,还常常睡着。一般录一个半小时再把每句中间的空隙去掉就长短正好。

眯兔闲话家常2013-10-24 05:15

兔子又来了

抱走胡萝卜~~~~侠侠蒙哥~~~~

主持人回复

不卡七